新闻 【武漢肺炎- 歐洲】再2國...

【武漢肺炎- 歐洲】再2國淪陷 德確診暴增百例 意大利關閉各級學校

214
意大利疫情爆发 (图片:NTDTV)

【2020年03月05日訊】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4日表示,匈牙利首次確診兩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是在該國就讀的伊朗學生。與意大利相鄰的斯洛文尼亞(斯洛維尼亞)也證實,境內出現首起確診案例。意大利則宣布關閉全國各級學校和大學至3月15日。

奧班表示,這兩名伊朗學生雖然並無病徵,但已確診感染,必須住院。

斯洛文尼亞衛生部4日晚間在官網證實,境內出現第1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患者是從摩洛哥出發,行經意大利後入境斯洛文尼亞。現在他人在首都盧布里雅納(Ljubljana)一家醫院。

受武漢肺炎衝擊,伊朗是中國以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羅哈尼)4日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幾乎已經影響境內所有省份,在某種意義上來講,這是全球性疾病。「承諾…會在最短時間之內將死亡數降到最低,並且度過難關」。

截至4日,伊朗通報確診2922例、92人不治身亡。

意大利確診例已到3090例和107起死亡病例,為了抑制疫情擴散,意大利教育部長阿茲索林納(Lucia Azzolina)4日宣布,將從5日起關閉全國各級學校和大學至3月15日。

意大利政府4日也下令所有主要運動賽事至4月3日前皆改為閉門比賽,不開放觀眾入場。

德國確診感染人數由244人增至344人。該國4日除推出禁止向外國出口醫用防護用品等措施外,亦要求目前被隔離在西班牙特內里費島(Tenerife)一間酒店的德國人不得早於3月10日返回德國。外交部還由中調高遊輪旅行風險等級。(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