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现代索命案例:死劫

现代索命案例:死劫

215
一切都有安排(pixabay)

表舅大我一岁,性格憨厚重情义。在家排行老四,小时候到姨姥家拜年,多是他带我去玩。回想起来每个年节都是美好的记忆。在我二十岁左右,父亲买了一艘小渔船,他就在我家船上打工。

有一次闲时聊天,他给我说了一件事情。他说良子(我的乳名),你说我三十左右会不会死啊。我说你咋这样想呢,他告诉我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奇怪事情。在两三年的前一天,白天在炕上躺着,就在似睡非睡之间,空中一个声音就和他说话,告诉他以后的生活过程,什么时候跟着建筑队打工,什么时候卖韭菜之类,还有要到船上打工。再以后他就得死了,而且他还看到了死后未婚妻哭他的场景。但是具体怎么死的不知道。这几年生活过程的确是按照那个生命告诉的走过来的,他担心真的会活不过三十岁。问我会不会是真的,我说未必吧。在几个月后他又提及此事我也没太在意。

过些时日,我们出海拉网,海上起了风越刮越大。突然船上发动机曲轴断了,失去动力必须回家大修。只得由其它船牵引回家,父亲掌舵,我和表舅在船舱里。这时他精神有些恍惚,说现在插秧季节了,你姨姥咋办啊。我说咱们不是船坏了正好回家吗。觉得他说话怪怪的。回家得经过一几百米宽的海沟,风浪更大了,船因没有自主动力摇晃的很厉害。父亲担心有危险,叫我们从船舱里出来到甲板上。一会儿一个大浪打过来,表舅被甩出甲板掉进大海。因船是被牵引着停不下,表舅也不会游泳,眼看着几十秒钟里就被淹没在海浪里了。十几天后,在海边的浅滩上找到了他。看到他的尸体,我记起了十几岁时一个梦中的场景,阴暗的天空下几个人围着一死尸,和当时是一样的景像。

欠命还命,欠债还钱。高人言少有现世现报,多是隔世偿还。此言不虚。前几年在梦中依稀知道,不知是什么缘因,海沟中一个有能力的生命索取了表舅的命。

 

作者:弃执
来源:正见网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