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反送中新招「東西夾擊」...

香港反送中新招「東西夾擊」 中联办外警察未示警發射催淚彈暴力清场

279

【2019年08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香港民間反送中抗爭示威浪潮不斷, 週日有兩場遊行集會被稱「東西夾擊」,一場在將軍澳的寶翠公園附近,另一場在中聯辦附近的港島西集會。雖然中聯辦附近的集會未被批准,但香港民眾還是去到了中聯辦附近,經常遭到防暴警察的暴力清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Fvwmsj3JGM

據了解,警方只批准示威者在卑路乍灣公園集會,港島西就在中聯辦附近屬於“敏感地方”未被允許通過。

下午17時,集會活動正式開始,示威召集人在台上重申了主要訴求,並強調示威者近期使用武力”是因為警察不守警例,故不應與示威者行為割席”。據說現場有人準備了大量眼罩、濾罐、頭盔、口罩等物資,用以防備警方使用催淚彈。

晚上18時45分,遊行隊伍沿著堅彌地城的海旁道、向中聯辦大樓方向進發。而在距離中聯辦大樓僅10分鐘路程,警方上午已在中聯辦和西區警署週邊放置多個大型水馬,並有全副武裝防暴警察在附近巡邏。警方強調,在場人士參與的是“未經批准的集結”,屬違法行為。

據香港01報導晚間7時15分,在示威者事前未作出任何的衝擊行動下,警方卻在沒有舉旗警告下發射催淚彈驅離集會民眾,警民再次上演暗夜對峙。而不少民眾也就地開始架設路障。

也有一些示威者呼籲,不可死守,應當轉戰銅鑼灣。許多示威者搭乘地鐵進行轉場。

由於港府仍舊罔顧民眾訴求,因此5日香港民眾將舉行大罷工活動。香港政府發表聲明,呼籲市民緊守工作崗位,”珍惜來之不易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穩定經濟基礎和多元包容的社會環境。”

聲明還指出,最新經濟數據顯示了十年來最差情況”,特區政府宣稱示威者的行為已超過和平理性示威的界限,政府絕不能容忍的警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