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監察:歡迎愛、荷暫停與...

香港監察:歡迎愛、荷暫停與港引渡條約 促歐盟成員國暫停與大陸引渡條約

218
愛爾蘭和芬蘭分別於本週宣佈暫停與港的引渡條約。 抗議人士要求“Free Hong Kong”(圖/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5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繼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德國宣佈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後,愛爾蘭和芬蘭本週也宣佈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總部在香港監察組織對此表示歡迎,但是該組織的政策主任敦促歐盟成員國暫停與大陸的引渡條約,因爲否則在歐洲港人仍然可能會被送回大陸受審。

據香港監察網站當地時間10月23日報道,中共在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後,愛爾蘭和芬蘭的外交部今年7月份都宣佈,他們在審查本國與香港的引渡條約;隨後芬蘭和愛爾蘭分別於10月19日和10月20日宣佈暫停本國與香港之間的引渡條約。

歐盟成員國今年7月28日爲了應對中共在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宣佈了一個一攬子政策,其中包括成員國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暫停對香港出口可用於鎮壓民主抗議的武器設備,以及爲港人推出救生艇政策,允許他們在歐洲學習和工作。

香港監察組織的政策主任帕特森( Johnny Patterson)說:“我們歡迎芬蘭和愛爾蘭政府做出的、暫停本國與香港的引渡條約的決定,並希望其他的歐盟成員國也能夠效仿他們,以確保不會有香港人因港版國安法而被引渡回香港。”

但是他也指出,目前葡萄牙和捷克共和國仍然保留着與香港的引渡條約;而法國、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希臘、比利時、立陶宛、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都與中國大陸簽有引渡條約。

他認爲,那些暫停了與香港的引渡條約的歐盟國家卻維持着其與大陸的引渡條約,顯然也是不對的。他以那12位被劫持在深圳的香港年輕的抗議者爲例說:“很顯然,港府在爲‘港版國安法’被用於允許香港人在大陸受審而高興。現在是歐盟成員國考慮其立場的時候了,我們敦促歐盟的成語國暫停其與中國大陸的引渡條約, 這不但對於港人非常重要, 對於居住在歐洲的港人、維吾爾族人、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的人也非常重要。”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