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首例 63歲男接種兩針...

香港首例 63歲男接種兩針科興疫苗後確診

463
中國科興疫苗。(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8日】(本台記者鄭欣綜合報導)香港衞生防護中心17日晚回應傳媒查詢時確認,一名63歲男子在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7天后仍然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據港媒報導,傳媒17日稍早前已收到消息指,一名 63 歲男子在完成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 7 天后確診,隨後向衞生防護中心進行查詢。

衞生防護中心當晚回覆查詢時確認,17日確診的源頭不明63歲男病人已於3月10日及4月7日完成兩劑科興疫苗接種,但7日後(4月14日)採集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

不過,發言人稱,根據藥廠資料,接種科興疫苗後,需要時間讓身體產生抗體,接種者需待接種第二劑疫苗14天后才可能獲得有效保護。

這是香港首宗在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後確診的中共(武漢)肺炎個案。不少網民在網絡留言對事件表示關注。

網民Kevin質疑港府爲何不主動公佈相關消息:“即系記者唔問唔查就唔公佈嘅 。”(如果記者不問不查就不公佈了吧)

網民Benen Lam則不無嘲諷的說,“講左(講過)打完有53%有效,保護唔(不)到你係(是)你有問題同疫苗冇(無)關。”

科興疫苗是北京政府在香港推出的首箇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苗。近期,國際上對其保護力的質疑不斷。

據智利大學最近公佈的研究結果,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兩週後,預防中共肺炎的效率僅有54%。而巴西研究人員今年2月間公佈的中國科興疫苗三期臨牀試驗數據也顯示,該款疫苗的防護力僅爲50.4%。

另外,土耳其、巴西和智利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確診率持續上升。就在4月10日,智利天主教會官方推特帳號證實,智利聖地亞哥總主教艾歐斯(Celestino Aos)在施打了兩劑中國科興疫苗後,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併入院接受治療。

4月10日,中國CDC主任高福罕見承認,中國疫苗“防護力並不高”。他透露,當局正在研究兩種解決途徑:增加劑量或是調整接種間隔時間;考慮施打混合不同技術開發的疫苗。

此外,科興疫苗的安全性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科興疫苗2月26日在香港開始接種以來,至今不到兩個月時間已有14人打針後身亡,另有多人接種後出現麵癱以及中風等不適,令港人接種信心大幅受挫。

責任編輯: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