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學子反送中】發起:鐵...

【香港學子反送中】發起:鐵鍊加身背負罪名「我們都是逃犯」行動

550
【香港學子反送中】發起:鐵鍊加身背負罪名「我們都是逃犯」行動(希望之聲香港記者拍攝)

【2019年06月08日訊】(歐洲希望之聲訊)香港政府硬推的修訂「逃犯條例」(港人稱其送中惡法)讓香港市民人人自危。在6月9日守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前夕,香港青年學子今日發起以鐵鍊加身,背負罪名『我們都是逃犯』行動。

該行動由11名香港大專生組成,在夏日炎炎之下,他們身穿咖色囚衣,以鐵鍊纏身,並背著罪狀的紙牌,從中聯辦步行至銅鑼灣,沿途高呼「法庭無力把關,林鄭獨裁可恥,反對逃犯條例」。

行動發言人潘嘉傑擔心修例通過後,港人會失去自由,即使沒有參與政治活動也會受影響。也會背上莫須有的罪名。就如學生背上的紙牌寫的罪狀一樣,「行為:參與非官方教會也,罪名:非法經營」;「行為:舉辦讀書組,罪名:聚眾擾亂社會秩序』;「行為:學生聲援工人罷工,罪名:聲援不法工潮”等。

同日,香港公民黨資深律師、大律師公會前主席余若薇戳破條例通過後的後果。她說,條例不單對法律界有影響,亦對司法界造成非常大的直接衝擊。

余若薇指出,香港政府雖然承諾有人權保障,但卻不肯寫到法例裡面,法官會因為沒有條文,而無法把關。條例若通過,中共政府要抓誰、要凍結誰的財產,法官就要配合,特首(林鄭月娥)的作為你都看到了,不可能期望她去做出拒絕。

余若薇還指出,香港當前的製度,不當擁有司法獨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港人還有人權與無罪推定,可以自己選擇律師。條例一旦通過,將來要想確保法治,那是很難的。因為2014年中共出台《白皮書》講的很清楚,法官要愛國。習近平與中共最高法院院長都講得很清楚,中國不實行西方司法獨立,要中國式的社會主義法治,要法官配合國家、要愛國,這與香港當前的法治是南轅北轍的。

對此,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6.9反惡法遊行。民陣召集人岑子傑預計遊行當日會有30萬港人上街。但他希望人數能達到100萬,以彰顯港人反送中的決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