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好尷尬!習近平到訪武漢 「...

好尷尬!習近平到訪武漢 「看望」火神山醫患這齣戲演砸了

4391

【2020年3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3個多月以來,在被網絡大V任志強炮轟是非要「做皇帝的小丑」後,習近平終於在3月10日飛往武漢,以視頻連線的方式看望了下武漢火神山醫護和病患。

為迎合習近平的到訪,中共當局從上到下刻意粉飾出疫情趨緩的跡象。在官方公佈的數字上,3月9日全國新增病例僅有武漢的17例,其他各地均為零。而因疫情而建的14間武漢方艙醫院也宣稱於3月10日全部清零休艙。

中共官媒今日對習近平視察武漢的報導,更是讓習此行有做戲之嫌。報導稱,習「親切看望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而《自由亞洲》發布的照片 卻顯示,習近平是在一個像會議室的地方,「通過視頻看望了」下病人。

對此網友說:「視頻看望的話又何必飛武漢呢?在中南海一樣可以看望。浪費納稅人的錢」。

還有網友說:「習近平沒有去火神山醫院看望醫護人員及新冠肺炎患者,而是去了武漢職工療養院遠程視頻看望。他在火神山醫院門前拍了張照,可能門都沒敢進」。

網絡曝光的視頻和照片顯示,火神山病房前門只能從外面打開,門裡沒有把手,從裡面根本打不開門;窗戶外裝有鐵欄桿;後門直通停屍房。

在武漢期間,習近平還視察了武漢東湖新城社區被居家隔離的「社區群眾」。

不過,習到達東湖新城社區前,已有大批警察先一步進入社區,東湖庭園樓頂已遍布黑衣人,居民猜測是狙擊手;此外每戶居民家中都有特警入戶看守。

該社區居民向外界證實,社區內一些居民當天收到通知,稱武漢市各區公安分局會派警察進駐每戶進行「安全排查」,呆一個小時左右。小區居民還提供了視頻和照片為證。

前幾日,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到武漢青山社區視察時,被小區樓內居民高喊「假的、假的、全是假的」。據說把孫春蘭給氣跑了。

有此「前車之鑑」,這次各方都提前準備了「特別演員」,並做了多次的彩排。網友「唯真不破」把這些製作成了習近平視察湖北搞笑視頻小集錦。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37386119282601984

事實上武漢肺炎疫情依然嚴重。今天(3月10日)有武漢人在武漢醫院實拍獲知武漢還有很多沒有症狀的被感染者,通過血液檢查才能發現,目前武漢要求就醫者必需先驗血,以檢測是否是新冠病毒感染者。

網友據此推斷,武漢應該還有大量的無症狀的感染者。

另一視頻則顯示,3月10日的武漢,習近平所到的地方,週邊環境熱鬧非凡,與之相反的另一邊,卻宛如鬼城般的死寂。

視頻拍攝者介紹說:3月10日是武漢封城的第48天,這裡是武昌的萬達廣場,邊上就是武漢有名的商業街——楚河漢街,現在武漢最熱鬧、最繁華的商業區就是你們所看到的模樣了…..

此外,也有武漢市民拉起「我們要吃肉」的橫幅,盼望習近平能看到民間的疾苦。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