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希腊民众可以免费获得新冠病...

希腊民众可以免费获得新冠病毒测试

563
希腊民众在诊所和医疗中心,可以免费获得Covid-19测试。(图片来源:pixabay)
希腊民众在诊所和医疗中心,可以免费获得Covid-19测试。(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随着新冠病毒(Covid-19,也称中共病毒)在欧州大肆蔓延,希腊政府从10月12日(星期一)起,有疑似该病毒症状的希腊公民,可以在161个健康中心和地区诊所免费进行测试。希腊卫生部长瓦西里斯•基基利亚斯(Vassilis Kikiliass)在访问佩里斯特里(Peristeri)保健中心期间,宣布了这一决定。

保健中心的营运时间:

初级保健总秘书长马里奥斯•米斯托克利(Marios Themistokleous)公布了详细规定,保健中心按照24小时或两班制运行,即从早上7点至晚上10点。

截至10月12日,希腊开设了103个医疗中心。10月15日起,将开设58个医疗中心,以及42个地区诊所。在阿提卡( Attica),从星期一开始,将有14个卫生中心投入运营,第一卫生区有8个卫生中心,第二卫生区有6个卫生中心。

症状与冠状病毒感染相符合的公民,只能通过预约的形式,联系测试。通过电子预约平台(the electronic appointment platform),便可找到能够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诊所的选项;或者用至今仍然使用的5位数字电话号码预约;或者直接与健康中心(the Health Centre)联系预约。

希腊疫情概述:

希腊的第一例病例起于2020年2月26日,一名38岁妇女访问了意大利北部,被确认感染。3月23日进行全国封城,直至5月4日才取消限制。

9月27日,境内难民营出现首起非法移民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病死案例。

希腊政府因日渐担心难民营卫生环境欠佳,9月初便对雅典附近的马拉卡萨、席斯托(Schisto)和埃莱奥纳斯(Elaionas)等营区采取隔离措施。

根據香港大纪元报导,9月初希腊最大难民的住处接连发生大火,超过1.2万寻求庇护者无处避难,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寻求庇护者迁移至临时营区,24小时内连续2场大火,使得欧洲的庇护制度受到质疑。

截至2020年10月14日,希腊已确诊病例23495例,死亡469例。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