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新冠病毒溯源三项重要发现 ...

新冠病毒溯源三项重要发现 中共翻车了

1777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图片:Pixabay)

随着世界有关新冠病毒溯源工作的深入,本周研究产生了三项新的重要发现:中国最早发现新冠病毒的时间应该比目前知道的至少要早两个月,病毒蔓延全球的时间可能在武汉封城之前就已经发生;最早出现的新冠病毒呈现出与人体惊人适应能力,不能排除实验室泄露的可能;中共专家销毁最早病毒样本也被认为是试图掩盖病毒来源的新证据。

《美国之音》26日的评论文章指出,这三项研究是由澳大利亚科学家、英国肯特大学和美国科学家分别进行的,他们得出的这些结论显然对中共在新冠病毒源头问题上甩锅他国的做法是非常不利的。

澳大利亚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通过基因组数据发现,新冠病毒比其它类型的病毒能够更加容易地与人类受体结合到一起,这表明,病毒在首次出现时就已经适应了人类,研究进一步显示不能排除病毒实验室泄露的假设。这项研究发表在本周四出版的《科学报告》杂志上。

同时,英国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模型推算得出:新冠病毒最早出现的时间是2019年10月初至11月中旬,病毒出现的时间最可能是2019年11月17日,而在2020年1月的时候,新冠病毒就已经蔓延到全球,这项研究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病原体》上。此前,中共公布的头号感染病毒的病例是2019年12月,地点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但是,一些早期病例显示与这个海鲜市场并没有关系,这也就意味着新冠病毒在到达海鲜市场之前就已经在其它什么地方开始流行起来了。世卫组织在今年3月在武汉调查结束后承认,武汉爆发疫情前,其它地方可能已经出现零星的感染病例。

同样是在本周,美国西雅图贺勤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病毒学家杰西·布鲁姆在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表示,中共专家要求删除的部分早期病例中的病毒排序数据已经得到恢复。数据显示,来自华南海鲜市场的病毒样本不能够“充分代表新冠病毒,它们只是较早传播的亲本序列的一种变体,这种变体当时已经扩散到中国其它地方。路透社说,美国国立卫生院向其证实,研究使用的样本是应中共调查人员的要求进行了销毁,而批评人士指出,销毁样本是中共试图掩盖新冠病毒来源的一个新证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