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疆人权丑闻被揭老底 中共...

新疆人权丑闻被揭老底 中共报复封禁BBC

368
2021年2月4日,北京民众经过中共央视总部大楼(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1日】(本台记者赵廷芳报导)中共在2月12日(周五)零点突然宣布驱逐英国媒体BBC。该做法被指是对BBC近期报导揭发新疆人权丑闻与英国政府吊销中共国有媒体全球电视网络(CGTN)运营执照做法的报复。

中共政府的报告声称,BBC世界新闻台涉华报道“违背新闻真实公正的要求”,侵害中共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故禁止BBC在中国境内进行媒体活动。

外媒指出,近来BBC报导中共在新疆严重侵犯人权,近期,BBC发布新的报导揭露被囚禁于新疆“再教育营”内的维吾尔族妇女遭到公开强奸等不同形式的性虐待,引发海外震惊。

对此报导,中共外交部指控BBC的评论全是虚构,而英国外交部敦促中方对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等方开放新疆,让第三方独立调查新疆情况,以作澄清。

几位英国议员与前外交官认为,BBC报道所罗列的证据构成种族灭绝,并主张从杜绝新疆“再教育营”生产的商品流入英国,呼吁政府打击有关行为。

美国国务院也称,BBC报道所反映之情况令人“震惊”,美国将与盟国一道谴责此种族灭绝行为。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Marise-Payne)呼吁联合国尽快被允许前往新疆调查。该国工党参议员基钦(Kimberly Kitching)称BBC报道“记录了最可怕和令人不齿的侵犯人权事件”。

另一方面,在此前的2月4日,英国监管机构吊销了中共国有媒体全球电视网络(CGTN)的牌照,以打击该媒体的不当舆论以及和中共的直接关系。

英国政府指出,此前机构收到了大量的关于CGTN的投诉,其中许多涉及中共对人权的迫害。其中一个投诉来自英国驻香港领事馆的前雇员郑文杰,他指控他被中共警察拘留并拷打,被威逼要求提供有关抗议者的信息。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