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 研究:乐于助人有益健康

研究:乐于助人有益健康

776

美国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帮助别人还有纾解压力的好处,有助于改善身心健康。

这项研究由耶鲁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所共同进行。主导这项研究的耶鲁大学助理教授安思尔(Emily Ansell)说:“我们的研究揭示,当我们帮助别人时,也可以帮助自己。”

她表示,压力通常会导致心情郁闷和较差的心理健康,而这项研究表明,如果我们替别人做一些小事,例如:开门时替别人扶着门把,我们感受的压力就会减少。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77名年龄介于18至44岁之间的成年人长达14天,有心理疾病或认知障碍等问题的人被排除在外。

这77名成年人每晚都会接到自动拨打的电话,以提醒他们回报当天在公司、学校或家里所经历的压力事件,并填写一份测量情绪的问卷。在该问卷中,他们被要求以0分(最差)至100分(最佳)为当天的心理健康评分。

此外,这77名成年人也被要求回报当天做过哪些帮助别人的好事,例如:帮别人做功课等。

研究发现,比较常帮助别人的受测者,其正面情绪或心理健康并未变差,比较不可能在高压的情况下出现极度沮丧的情况;相较之下,比较少帮助别人的受测者,在遇到压力时,出现较低的正面情绪和较高的负面情绪。

换句话说,帮助他人似乎可以缓冲压力对人们造成的负面作用。

由于这77名受测者都是白人,因此研究人员说,他们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其研究成果适用于其他种族和文化的人。#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