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眼看少女溺亡 浙江警察辩解...

眼看少女溺亡 浙江警察辩解惹众怒

487
安徽安庆女生跳河 一帮警察2米之隔眼看女生淹死(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6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17岁女孩在警察注视下溺水身亡,涉事警察备受舆论谴责,令中共官方给自己脸上涂金的“遇事找警察”几乎破功。

网友曝光一段视频显示,12月4日,望江县一女高中生欲在离河岸仅2米的浅水区想投河轻生,此处水仅没膝盖,警察到现场劝说,但就在这个过程中,女孩一转身扑入深水区,岸边的民众都在惊叫:“快点啊!”但差不多一分钟都过去了,5、6个警察竟没有一个下水救人;之后3个警察手拉手走入水中,试探一下又都上岸了;差不多2分钟过去,才有一个人游过去,但这时已经看不见女孩了。

视频引发各种批评。但在12月6日,北京日报称,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贴称“警察是人不是神,也有职业的局限”“对于一个自己生命都不珍惜的人,也无力回天”“现场的人员既然有时间拍视频或已发现,可先期开展应急救助或劝阻,而不是‘围观’‘冷漠’看着生命消亡”,进一步引爆舆论怒火。

不少网民指,警察下水后返回时,正是普通民众下水去救人的,之后警察才拿绳子等工具前来。也有网友质疑称警察并未采取有效措施,且明知有人跳河在出警时却没有准备施救设备,导致悲剧发生。更有国内媒体梳理发现,类似情况近年来在其他地区也有发生,“‘有困难,找警察’,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宣传口号,但现实情况可能会不尽如人意。”

网民议论:“…那消防员也不要救火了,火多危险啊难道消防员的命不是命吗?老师也不要教书了,教书多累啊万一猝死怎么办。医生也别救人了,多辛苦啊落下一身病,所有公职人员都去办公室喝茶好不好啊?”

“…明知道救人器材都不带,派来几个警察没一个会游泳,一开始站在岸边生怕把鞋都打湿了,这不是是严重的失职是什么?咋的现在道德绑架说警察有多伟大牺牲了咋办,那要供起来吗?”

“我觉得应该处分的是主管领导,因为这明显是培训不到位造成的。我说的不是培训游泳,而是突发事件的处置技巧方法。近年来多地爆出的类似案件可以看出来许多基层警察缺乏训练。”

“视频显示女生有很长一段时间是背对岸边的,岸边的警察完全有时间下水把女孩子拉回来,这是明显的不作为,眼瞅着大活人溺水身亡,悲剧呀。”

“扎个猛子的距离就能救了那姑娘,而且水那么浅,那些警察磨磨蹭蹭压根不想救。”

“抢老百姓电动车动作挺麻利的啊,怎么救个人那么磨叽呢?”“中共黑警除了打人、收钱、嫖娼和组织卖淫 啥人事也不干。”

“黑警打人或者抓人都是政治任务。如果不迅速或者不积极就会被处分,丢掉工作,还有可能被冠以勾结造反派的帽子 至于救人,就(救)上来也不会有多大的奖励,救不上来也不会有处分,奖惩标准不一样。”

“当务之急,却还在犹豫迟缓中讨论谁下水救人,这就是所谓的强国,人类命运共同体!”

目前该回帖已经无法在金华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上找到。

相关报导:安徽安庆女生跳河 一帮警察2米之隔眼看女生淹死(视频)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