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驚! 印度授權邊境軍人開槍...

驚! 印度授權邊境軍人開槍 中印恐再爆流血衝突

381
中印交界的「東拉達克」班公湖已發生劇烈轉變,知情人士向印媒透露,中國在班公湖蓋了看似永久性的大型建築物,圖為班公湖週遭。(AP)

【2020年06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印度國防部長辛赫21日與國防參謀長拉瓦特及三名駐守爆發印中流血衝突的拉達克地區的將領舉行高級會議,會議要求印度邊防軍必須嚴格執行守夜任務,防範中共軍隊在海、陸、空三方面進行挑釁。有消息指,印軍正式被授權可以開槍,中印極可能再爆流血衝突。

自由時報報導,印中軍隊15日在喜馬拉雅山西部加勒萬河谷爆發衝突,印度聲稱中共軍人用狼牙棒襲擊印軍,造成20死亡、76人受傷,中方卻至今未公開傷亡數字。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中方有35名人員傷亡,死亡人員包括中方的正、副指揮官。

另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當中印兩國衝突焦點都擺在加勒萬谷時,中共卻在5月5日第一次爆發中印衝突的「東拉達克」班公湖蓋起永久性的大型建築物,改變了該地區的現狀。

隨著事件不斷發酵。印度軍方修改了「交戰守則」,放棄遵守中印1996年關於在中印邊境衝突不動用槍械的協議,授權邊境指揮官「可完全自由處理任何中共軍隊在實際控制線的挑釁行為」,亦即允許印軍開槍。

有分析指,如果中印開戰,中方恐將慘敗。因為美國已與印度形成印太戰略夥伴關係,俄羅斯也公開表示支持印度,向印度軍售近千輛坦克。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安全研究計劃主任弗拉威爾(M. Taylor Fravel)認為,此次印中衝突是為了轉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臨的國內壓力。無論是因疫情危機招致全球追責,還是強推港版國安法引起西方世界的強烈反彈,以及北京正在持續升溫的疫情和國內嚴駿的經濟形勢,都迫使中共當局對部分主權問題採取強硬立場,以凸顯中共的強勢。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印度專家麥丹(Tanvi Madan)則指出,這場衝突將對印中兩國關係造成深遠影響。印度民間自發抵制中國產品,印度官方也透出要對中方商品加徵關稅,並嚴審印度與中資企業的合作。中共可能已經失​​去一個世代的印度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