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國女子硬闯川普海湖庄园 ...

中國女子硬闯川普海湖庄园 再现新证据

665

【2019年04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硬闯美国总统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俱乐部的中国女子张玉婧(Yujing Zhang)当地时间周一(4月15日)被佛州地方法院驳回了保释申请。

张玉婧带着手铐与脚铐出现在法庭上。法官威廉·马修曼(William Matthewman)指,中国和美国之间不存在引渡协议,而且张在上海生活和工作,在美国没有任何家人或联系,因此她若被保释将有“极高的潜逃风险”。

公共辩护人克里斯蒂·米列罗(Kristy Militello)此前表示,张愿意提供25万美元的保释金,这笔款项将由张的父亲支付。

张玉婧试图带入海湖庄园的USB装有恶意程序,特工从她入住的酒店房内又搜出信号探测器、9个USB、5张手机SIM卡及总值8,000美元的美钞和人民币。法官马修曼认为,“在法庭看来,张女士可能曾有某些邪恶的图谋(Ms. Zhang was up to something nefarious)。”

事发当天,张玉婧告诉海湖庄园俱乐部前台,自己是来参加一项联合国华裔美籍人士协会的活动。这项活动后被证实已经取消。在前一次听证会上,张的辩护律师曾出示一份收据,显示她确曾为参加一项“联谊”活动而向一商人支付2万美金。

但在周一庭上,助理联邦检察官罗纳德·加西亚(Rolando Garcia)表示,对张玉婧手机短信的初步分析显示,在3月26日,也就是她出现在海湖庄园的前四天,她就已被告知该活动已取消。

张玉婧3月30日试图闯入海湖庄园俱乐部时被捕,上周五(4月12日)被正式起诉,罪名是向联邦执法人员作虚假陈述及非法闯入管制区。若被定罪,可以因向联邦执法人员说谎而被判处最高5年的监禁,并且因非法进入禁区而被判处一年监禁,外加35万美元的罚款。

法官马修曼说:“不利于张玉婧的证据非常有力。”

不过,在周一的传讯中,张玉婧坚持无罪抗辩。

虽然起诉书不包括间谍指指控,但据路透社此前引述消息指,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张是否与中共情报机构或政治影响力行动有关。

考虑到张玉婧牵扯出的杨莅(Cindy Yang)、查尔斯•李(Charles Lee)、佛州中国(中共)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United Nations Chinese Friendship Association)都被指与中共统战系统相关,此案后续或会更精彩。

法庭文件显示,张玉婧于1986年出生于上海,自2013年以来至少六次进入美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