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大学扩招:政府取消医科、...

英大学扩招:政府取消医科、牙科招生限额 增加拨款

218
英国政府于8月20日宣布扩招,取消对于医科、牙科和兽医科等学科的招生限额(图片:piqsels)

【2020年8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冯媛编译报道)英国政府于当地时间8月20日公布了CGSE成绩,并宣布取消政府对英国大学的医科学生、牙科学生的招生上限,承诺额外拨款,以帮助学校招收更多的第一志愿的学生。

据泰晤士报报导,今年由于COVID-19疫情,英国取消了A Level 考试,而英国政府于本周一宣布允许学生用老师预估的成绩申请入学,而非英国考试委员会依据更严格算式计算出来的成绩;老师预估的成绩往往会偏高,这意味着今年会有更多的学生能够满足医科、牙科和兽医科等高分学科的要求,为了让这些满足考分要求的学生能够进入自己第一志愿所选的大学,英国政府8月20日宣布取消政府对医科、牙科、兽医科等学科的招生名额,同时为这些学科增加拨款以帮助学校增加学生名额。

报导表示,英国政府8月20日与大学校长们召开了高等教育工作团队会议,会上英国政府要求大学们必须招收所有够成绩的、第一志愿报考本学校的学生,如果相关大学2021年的学生名额满了,相关大学应该为相关学生提供可替代的课程的建议,或允许该学生推迟入学。

同时英国政府还取消了对大学医科、牙科、兽医科等学科招生名额的限制,并承诺增款以扩大各大学医科、护理科、科学科、技术科、工程科和数学课及其他高成本课程的招生实力。

英国大学国务部长多兰(Michelle Donelan)于8月20日承诺,今年所有够成绩的学生都可以去自己的第一志愿就读,她说:“今年的学生非常不容易,我希望能够让他们放心,我们尽可能确保所有希望并有能力的学生都能够受到高等教育。本政府和高等教育部门已经达成共识,所有满足所需成绩的学生都能够上他们第一志愿的大学。我希望所有的大学都尽其所能确保招收这些学生,或为他们提供替代课业,或需要时允许他们延迟入学。

这场COVID-19 疫情凸显了我们卫生护理专业及为这些专业投资的重要性,我很高兴我们今天取消了对这些学校学生名额的限制,并增加了对他们的拨款。”

报导表示,英国培养一位五年的医科学位本科生共耗资17.5万英镑,其中4.625万英镑为学生缴付的学费,英国政府往年每年给每位医科、牙科和兽医科学生给大学拨款1万英镑,而其他实践类的科学学科每个学生拨款1500英镑。

英国教育部表示,今年的应届生应该与他们第一志愿申请的学校联系,咨询入学申请的问题,随后在Ucas 网站上修改他们的报考志愿,申请他们第一志愿大学提供新的录取机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