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視遏制病毒為“頭等大事...

英國視遏制病毒為“頭等大事”  新冠病毒已進入四大地區

230
2019新型冠状病毒示意图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梅音編譯報導】英國首席醫療官3月2日證實,英國總共確診了39例新冠狀病毒病例,其中一些病例屬於”家庭群體”。到了3月4号,确诊人数飙升到87人。約翰遜首相同日在唐寧街舉行應對新冠狀病毒爆發的緊急會議,他說英國的病例數可能會“大幅增加”,政府把遏制病毒傳播視為“頭等大事”。

首相:不惜一切對抗病毒

英國公共衛生部(PHE)表示,新冠狀病毒現在”極有可能”在英國廣泛傳播。其醫療主任科斯福德(Paul Cosford)教授說,國家必須做好準備。

在英國冠狀病毒病例激增至39例後,約翰遜首相於3月2日主持政府的緊急委員會會議。高級部長們和衛生顧問被告知,該病毒將成為公共衛生的”重大挑戰”。政府會最後敲定關於如何應對病毒傳播的官方計畫。

約翰遜說,NHS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政府將”不惜一切”來對抗病毒。同時,歐盟將成員國的冠狀病毒風險水平提高到“中到高”。

科斯福德教授表示,其他國家的感染程度表明,英國需要為更廣泛的感染做好準備。

在BBC早間新聞中,當他被問到現在(廣泛傳播)是否是不可避免的情況,他說:”我不會說(廣泛傳播)是不可避免的,但現在極有可能。”

 “戰鬥計畫”

早些時候,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說,如果英國發生大規模疫情,控制病毒的所有選擇都將擺上桌面,包括禁止大型活動和封鎖城市。

與此同時,政府宣布了一個”戰鬥計畫”來對付新冠狀病毒,包括讓退休醫生重返工作崗位。

據了解,將引入新的緊急權力,以賦予學校、地方議會和其他公共部門暫停執行法律的權力,包括撤銷健康和安全措施,諸如允許更大規模的班級,以應對大流行。政府還在考慮是否鼓勵更多的在家工作,並阻止不必要的旅行。

該戰略基於其現有的應對流感大流行的應急計畫,但已經加以調整,以考慮到與COVID-19的差異。

政府針對最壞的情況進行的計畫顯示,80%的人口可能感染病毒,死亡人數高達50萬。墓地和火葬場已被告知,確保制定計畫,以應對大流行。

對新冠狀病毒的恐懼引發了對免洗消毒液等物品的搶購,比如,在亞馬遜上販賣、通常在幾天內發貨的產品,交貨日期卻被標註為幾週到一個多月。特易購(Tesco)超市網上的大部分抗菌免洗消毒液已經售罄。

蘇格蘭的衛生官員將開始對所有有流感症狀的人進行新冠狀病毒檢測,即使他們沒有去過疫區。

NHS Lothian 在愛丁堡的西部綜合醫院(Western General Hospital)推出了一個”直通車”檢測中心,它適用於一些經過專業團隊評估並預約的患者,以便可以在其汽車中對其進行病毒測試。

病例在一天內最大增幅

英國公共衛生部表示,3月1日共出現12例新冠病毒病例,英國發現病例以來最大增幅的一天。

三名新患者從薩里(Surrey)的一名男子那裡感染了新冠狀病毒,該男子在2月28日的病毒檢測呈陽性。而這三名新病例是他的家人,都是成年人。一個也來自薩里,另外兩個來自西蘇塞克斯(West Sussex)。他們都不是衛生工作者。

衛生官員仍在試圖找出最初那位薩里病人是如何在英國感染了這種病毒,他沒有出國旅行過。另一例來自埃塞克斯(Essex)的新病例也未出過國,目前還不清楚他們從何處感染了病毒。

據信,另外七例新病例是在國外感染了病毒:一個來自大曼徹斯特的伯里(Bury),去過義大利;一個來自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三個來自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其中一個來自布拉德福德(Bradford),曾去過義大利;兩個來自利茲(Leeds),他們曾訪問過伊朗;其餘兩個來自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

2月29日報導的3例病例:一例來自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一例來自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一例來自伯克郡(Berkshire)。

2月29日發現的三例中,其中一人是泰特伯里(Tetbury)聖瑪麗學校(St Mary’s School)的工作人員,另一名在伍德利(Woodley)的Willow Bank Infant School工作。兩所學校都表示,他們正在進行深度清潔。

牛津郡(Oxfordshire)科茨沃爾德(Cotswolds)的Burford (Day & Boarding) School是其學生在義大利北部度期中假回來後暫時關閉的學校之一。

英國3月2日宣布了4例新病例,所有病例都去過義大利。他們來自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德文郡和肯特郡,惠蒂教授說,已經開始追蹤與他們有過接觸的人。

新發病例使英國確診病例總數達到39例,其中英格蘭有36例,威爾士、北愛爾蘭和蘇格蘭各一例患者,這意味著該病毒現已到達英國所有四個地區。

2月28日,在日本游輪鑽石公主號上被隔離的一名英國男子,成為英國首例新冠狀病毒死亡病例。

專家小組正在積極追查那些與確診病例有接觸的人。政府表示,除非已經聯繫了的個人,或曾經去過疫區,否則人們不必採取進一步行動。

與此同時,在西班牙特內里費島(Tenerife)一家受疫情打擊被禁閉的酒店裡的英國度假者,如果病毒檢測呈陰性,就可以回家。

其它全球情況

世界衛生組織(WHO)說,60歲以上或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儘量避開擁擠的地方。

世界著名的巴黎盧浮宮美術館已經關閉,而工作人員則召開會議,提出健康問題。此前,法國表示將禁止5000人或以上的集會,一些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將關閉學校,並關閉宗教禮拜服務。

3月1日在巴黎舉行的半程馬拉松賽因擔心新冠狀病毒而被取消。

義大利3月1日宣布有5人死亡,使死亡人數達到34人,因為病毒感染繼續使該國北部地方癱瘓。

在義大利民防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3月1日宣布約500例新的陽性檢測結果後,總病例數達到1,694例,在24小時內躍升了50%,令人震驚。

義大利的疫情是中國大陸以外最嚴重的疫情之一,儘管遭受病毒襲擊的溫床倫巴第大區和威尼託大區被封鎖,但疫情仍在歐洲大陸不斷傳播。

羅馬官方已經採取了嚴厲的措施來撲滅疫情,包括取消公共活動,在11個受病毒感染的城鎮週圍設立員警檢查站。

但是,儘管受病毒影響的地區凍結了旅行,有5萬公民被隔離,但遍布歐洲的病例可以追溯到義大利的源頭。

捷克共和國衛生部長沃伊泰克(Adam Vojtech)3月1日說,捷克共和國已確認首批三例新冠狀病毒病例,所有患者均去過義大利北部。

德國感染COVID-19的人數也急劇上升至129人。這種致命的病毒目前已經到達德國16個州中的9個州,其中法蘭克福、漢堡和不來梅(Bremen)報告了首例病例。

匈牙利表示,在土耳其開始允許移民前往歐洲後,出於對冠狀病毒的恐懼,匈牙利正在停止向尋求庇護者開放 “過境區” 邊境營地

但無邊界申根區仍然開放,這意味著人們可以在26個成員國之間自由流動,而無需在邊境經過症狀檢測。

美國和澳大利亞也出現了首次死亡病例。美國敦促所有美國人不要前往受病毒打擊最嚴重的兩個義大利地區。

東京馬拉松賽繼續進行,但從38,000人削減至約200名精英選手參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