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英国买房小心陷阱 需仔细确...

英国买房小心陷阱 需仔细确认产权与合同细节

633
英国买房 要仔细看合同细节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9月8日综合报道】在英国买房大部分是拥有土地产权的,但开发商在伦敦等城市开发的房产许多只有租赁权,每年要交土地租金。

俗话说“魔鬼都在细节里”,买卖房屋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细节里面的规定,防止掉入陷阱,以后无法卖房。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 CMA (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最近对四大房产开发商发起了调查,收集他们在卖房时加进的不公平条款的证据。这四大开发商是Barratt Developments、Countryside Properties、Persimmon 和Taylor Wimpey。

土地产权与租赁权

在英国买房,一般都知道有leasehold(租赁权)和freehold(产权)的不同。拥有产权就是私人拥有土地,而只有租赁权的房产每年要付土地的租赁税,租用期一般是90年到120年,也有高达990年的房产。购买只有租赁权的房产相对比较便宜。到2018年为止,全英国有4百万套租赁产权房屋,相当于全英国房产的18%。

地租陷阱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今年50岁的达比郡和她的家人从开发商 Taylor Wimpey development那里买了一套五个卧室的独立房屋。2010年他们买了这套租贷权的房子,花了40万英镑,每年给开发商交地税295英镑,每10年翻倍。当时开发商承诺他们以后可以花5千英镑买下土地产权,避免继续交地税。这家人因为当时搬家和抚养两个孩子各种开销,并没有急着买下土地产权,因为还有10年的时间。 

房主无法卖房

转眼到了2016年,达比郡才发现他们家房产的土地产权竟然涨到了3万英镑,而他们家邻居的房子产权竟然涨到了5万英镑。因为这期间,房地产开发公司Taylor Wimpey把这些房产的土地产权都卖了,而按照法律规定,新的买主并不需要履行原来房产交易合同上的条约。这样达比郡一家即使付高额的产权费用也可能会被新的户主拒绝买断,只能承担翻倍的地税。更让他们绝望的是,他们没法卖房,没有人会买下这种陷阱里面的房产。

据统计,到2018年,全国有10万套房产是陷在这种地税陷阱里。经过调查之后,英国政府2019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禁止新建房屋的买卖交易中加进关于地税翻倍等不公平的条约。

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开始帮助消费者

2020年9月,管理局的首席执行官Coscelli表示,“房地产开发商误导购房者从中获利的做法让人无法接受。我们现在正式采取行动。” 管理局正式开始调查英国四大开发商非法盈利,进入了收集证据阶段。

管理局还将对开发商使用的不公平销售手段进行调查。有些开发商给购房者施加压力,规定很短的完成交易期限,以便快速盈利,今后可能会被视为不公平交易。

四大开发公司Barratt、Taylor Wimpey、Countryside 和Persimmon 都公开表示与管理局积极合作,配合调查。

房屋买卖交易一般都涉及几十万英镑,虽然律师会给解释合同,但律师只负责交易完成,其中的细节还要自己谨慎再谨慎,认真读懂字里行间的秘密。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相关阅读:

英国房价:7月创历史新高

英国:不接受申请福利的租客(No DSS)违法吗?

英国经济大幅衰退 为何房价逆势上扬 经济萧条时如何保护房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