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房价:7月创历史新高

英国房价:7月创历史新高

627
7月英国房价创历史新高
7月英国房价创历史新高

【2020年08月08】(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编译)

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在7月初宣布的紧急印花税假期似乎给英国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曙光。据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哈利法克斯(Halifax)的最新数据,在连续四个月的价格下跌之后,7月份英国房屋平均价格上涨了1.6%,即3,770英镑。至7月份,整个英国的平均房地产价格为241,604英镑,高于6月份的237,834英镑。这使得年增长率达到了3.8%,价格创历史新高。

为刺激因covid-19(中共病毒)而受重创的英国经济。英国财政大臣宣布从7月18日起到2021年3月31日止任何英国房地产交易的前500,000英镑将免征印花税,这可为买家节省高达15,000英镑的税款。

英格兰房地产市场在因冠状病毒关闭七个星期后,于5月13日获准重新开放,房产经纪人重返工作,新法律规定只要租房者和购房者保持安全遵守社交距离,便可以搬家及查看房屋。

哈利法克斯(Halifax)董事总经理罗素·加利(Russell Galley)表示,被压抑的需求和房源的缺乏共同导致房地产价格上涨。同时,政府削减印花税也提高了买家的热情。

但他警告说,尽管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比三个月前的预期要好,但covid-19将带来许多长期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当政府的救助措施结束后,这种不确定性对宏观经济环境以及住房市场的影响会变得更加明显。尤其是劳动力市场状况的疲软, 从中期预测来看,房地产价格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哈利法克斯(Halifax)数据发布之际,房地产门户网站Rightmove表示,自5月13日房地产市场重新开放以来,其网站上的访问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自6月1日至7月31日之间,购房需求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50%,租房需求上升20%以上。

不过房价上涨对首次购房者来说并不是喜讯,加上可选择的高贷款价值比(loan to value,简写LTV)的贷款产品范围不断缩小,抵押贷款的成本增加,并且放贷机构的审查越来越严格,都使首次购房者越来越难成为房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