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英国研究:无论男女55岁后...

英国研究:无论男女55岁后,若有这一特征,可能易患老年痴呆

327
孤独(pixabay)

老年痴呆症,老人都怕的一种疾病, 这个在医学上也叫做阿尔茨海默病,常见的一种“老年病”, 一旦出现,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会变得很大。现在, 伴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各国的老年痴呆人口数量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中。

老年痴呆症带来的影响

老年痴呆症,其实很明显就可以知道, 这是大脑功能退化引发的一种疾病,老年痴呆症的潜伏期很长, 不容易被发现,而且一旦出现老年痴呆后, 人的神经功能会出现明显的下降,记忆力下降,失语症、 执行功能障碍,性格变化无常,经常记不起事情的表现。所以, 预防老年痴呆,是中老年人非常必要的事情。

那么,什么样的人更加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疾病,要有一种早发现早预防早改善的正确态度! 根据一些研究表明,年龄在55岁后, 日常的饮食不规律且爱吃油腻的人,有抽烟喝酒、长期压抑、 有三高症状的、有老年痴呆家族史的、慵懒的人等, 这些人都是比较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的,其中还有一种, 是英国研究发现的一个特征!

陪伴(pixabay)

经英国研究表明,55岁后的老人,单身的情况下, 可能易患老年痴呆症

英国伦敦大学有一项研究中发现,单身人士,于有伴侣的人相比较, 单身的人会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所以这个问题, 对于目前单身的老年人来说,要多重视。

英国的这个研究,选择了80万名55岁以上的老人数据, 拿出来做了研究分析,结果发现,与有伴侣的老人相比, 单身或者离异的人,患上老年痴呆的几率分别是42%和20%。 这个对比数据,可以说是非常高几率了。

在研究数据显示后,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和单身的人处境有关系, 因为单身的人,孤独感强烈,和社会的联系较少, 加上子女不常在身边,处于一种非常孤独的状态!社会的交际, 能够对大脑有刺激作用,活跃大脑,延缓大脑老化, 而这种长期孤独的人,大脑没能受到刺激,活跃下降, 导致大脑老化加速,更加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所以,老人即使在单身的状态下,也要多参与一些活动,广交朋友, 或者都去跳广场舞,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交上一堆朋友, 生活也会变得多姿多彩,不必一个人孤独。

陪伴(pixabay)

在预防老年痴呆症上面,记住多用脑,经常的下下棋、打打牌、 多看书看报、写写日记、养养花都是可以的;饮食上也要注意, 保持清淡,少油腻,平时吃些鱼肉,吃点坚果,多吃蔬菜水果, 补充维生素;也要多社交,能够刺激大脑,活跃大脑,改善心情, 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