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国遭遇“黑色”星期五 ...

英国遭遇“黑色”星期五 现场宛若“灾难片”

335
英国周五(9日)发生大规模停电。(美联社)

英国遭遇“黑色”星期五,英格兰及威尔斯大片地区周五(9日)晚发生大范围停电,长达近2个小时。不但造成伦敦大型车站在尖峰时段停摆并关闭,平面道路及铁路系统大乱,连空中交通也停止运作,影响近100万人。有推特用户以这次停电事件展现“黑色”幽默,提到英国近几个月的脱欧政治戏码,留言开玩笑说英国“正在练习无协议脱欧”,以免届时陷入经济大乱的黑暗期中不知所措。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英格兰及威尔斯大片地区周五晚发生大范围停电,导致各种交通停运、信号灯全灭,时间在下午快5点时,近100万人在准备开心过周末时被波及,被吐槽现场宛若“灾难片”。

英国遭遇“黑色”星期五,9日多地出现停电,导致火车、机场和公路瘫痪。(美联社)

根据全国各地电力公司发布的消息称,受影响地区包括:东南部,中部地区,西南部,东北部和威尔士等地。停电导致整个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火车被推迟或取消,伦敦的一些交通灯也停止了工作。共近100万人受停电影响,包括伦敦及东南英格兰30万人;密德兰(Midlands)、西南英格兰及威尔斯约50万人;约克郡(Yorkshire)与东北英格兰约11万人,东北地区最大城纽卡索(Newcastle)的机场及地铁系统也受影响。

报道说,在星期五交通高峰时段,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尤斯顿站(Euston)和国王十字(King’s Cross)车站,所有原本要出发的火车都被暂停,这两站是伦敦最繁忙的车站,提供北英格兰及部分郊区路线交通;滑铁卢(Waterloo)车站显示没有列车在任何平台上出发;泰晤士联线(Thameslink)、南部铁路(Southern Railway)及盖维克机场快线(Gatwick Express)等进出伦敦的铁路系统面临班次延误或取消,几乎所有列车都已停驶。

据英国《独立报》消息,当地时间9日,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大片地区遭遇断电,导致近100万人在高峰时段受影响,交通信号灯被切断,火车停运,航班也停飞。

英国国营的铁路网公司(Network Rail)表示,在信号系统重新运作后,他们警告乘客预计会有延误。

国家电网公司推文说:“当晚意外出现不寻常的状况,两座连接大不列颠输电系统的发电机故障,导致电力系统频率下降。”推文还说,供电在晚间6时30分左右恢复正常运作后,显示正常”。

据报道,伊普斯威奇医院(Ipswich Hospital )表示,由于其备用发电机无法正常工作,因此该医院深受停电影响。一位医院发言人表示,工作人员正在“平稳地”工作,以保证患者的安全。

英国交通警察形容这次停电前所未见,并说因为铁路系统停止运作,警方已获报协助,建议搭乘部分铁路线的民众别前往搭车。

据英国《卫报》披露,英国国家电网发言人称该事故“意外且不寻常”,截至当天下午6时30分,系统运行已经恢复正常。

能源咨询公司EnAppSys称,停电可能是由丹麦风能巨头Orsted旗下的霍恩西离岸风力发电厂和德国公用事业巨头莱茵集团(RWE)旗下的燃气火力发电厂意外停工造成的。

国家电网的数据显示,两座发电机几乎同时从电网上掉线。导致电网的频率突然下降到49Hz以下,这或令网络的某些部分自动断开,进而断电。

 EnAppSys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本以为该系统能应对这一规模的问题。这意味着可能还有(其他)问题。”

英国能源监管单位天然气暨电力市场管制局(Ofhem)已要求国家电网公司提供有关事故细节的紧急报告。

有推特用户以这次停电事件展现“黑色”幽默,提到英国近几个月的脱欧政治戏码,留言开玩笑说英国“正在练习无协议脱欧”,以免届时陷入经济大乱的黑暗期中不知所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