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視頻】英美澳加四國就港版...

【視頻】英美澳加四國就港版國安法對中共進行譴責

344
5月24日香港反港版國安法遊行

【2020年05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綜合編譯)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四國周四都强烈譴責中共對香港實施的一項新安全法——港版國安法。四國都表示,這將對香港自由造成威脅的同時,也違反了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

中共人大會批准了在香港推進國家安全立法,香港和西方國家的民主活動家擔心,這將削弱香港的自由,並損害其作為全球金融中心地位所發揮的作用。

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都表態稱:香港之前已經發展成為一個自由的地區。“他們對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的決定深表關注。”

四國表示,“中共將在香港實行新的國家安全法,和其所擁有的法律約束力,與在聯合國註冊的《中英聯合聲明》原則的國際義務發生衝突。”新的港版國安法將“削弱香港人民的自由,這樣做會大大削弱香港的自治和破壞使香港繁榮的製度。”

聯合聲明中說:“我們也非常擔心這一行動將加劇香港社會現有的深層社會分歧。”

中共方面則聲稱,該法旨在解決分裂,顛覆,恐怖主義和外國對香港的干預問題。

上週在中共公佈計劃通過這項法案時,引來了香港人民自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以來的首次大規模抗議活動。

英、美、加、澳在聯合聲明中呼籲:“中共政府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以及香港人民合作,找到相互能接受的條件,以履行中國(共)向聯合國提交的《中英聯合聲明》,並承擔其國際義務。”

德國外交大臣馬科斯(Heiko Maas)在推特上說,歐盟同意不應損害香港的自治,歐盟期望《基本法》和中國(共)此前承諾的賦予香港公民權利和自由的“一國兩制”原則得到尊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