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忧中共活摘罪行 法国60多...

忧中共活摘罪行 法国60多位议员吁改善法中医学合作透明度

339
图中为法轮功学员于2018年在维也纳抗议中共活摘罪行。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0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法国60多位议员最近再次表示,他们担心中共仍然在进行其活摘罪行,虽然中共于2015年就声称禁止这种行为,因此敦促改善法国和中共卫生机构合作的透明度。

据法广报道,国际社会认为中共残酷的镇压体系下存在着众多的灰色区域,其中就包括未经同意的情况下强行活摘器官的问题。虽然中共声称有这方面的禁令,特别是在中共国营和私营医院进行的人体器官移植手术的数量巨大,大陆可供备用的人体器官的数量和大陆器官移植手术的数量都在快速打破所有的记录,因此令人不禁对这些器官的来源疑窦丛生。

法国六十多位议员近日表示,国际社会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他们已经于9月15日提交了一项旨在提高法中两国卫生机构科学合作透明度的法案。法国总统办公室主任斯特佐达于8月24日作出的回应敦请法国卫生部长韦兰对此法案予以关注。而韦兰的办公室则表示,韦兰部长非常重视议员们的相关提案。

大赦国际组织东亚与东南亚区域副主任罗助华对此表示,长期以来中共大陆的器官移植行业一直存在透明度的问题,但是在非政府的人权机构却非常难以获得这方面的准确数据。

他介绍说,由于大陆死刑犯的数据保密, 非政府组织根据政府公开的数据估计大陆每年处决1000多人,无法满足大陆巨大的器官移植行业的器官需求;而海外的法轮功学员一直在揭露中共从遭其囚禁的法轮功学员身上活摘器官的问题,同时遭中共大规模集中关押、囚禁的维吾尔族人可能也会沦为遭中共活摘器官的对象。

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国际关系部主任韦伯则表示,法国永远不会与大陆进行器官移植方面的合作。她介绍说,2010年左右,法中两国卫生部卫生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支持中共发起的大陆医疗改革,现在此项目已经处于停滞状态。

她说:“自从我们国际关系部于2013年成立以来,我们就决定永远不与大陆进行器官移植方面的合作。 因为我们知道,中共的医院可以对我们说他们所愿意说的一切,但是我们没有办法去核实这一切。虽然中共于2015年通过了禁止从犯人身上摘取器官的法律,但我们对此问题仍然保持警惕。”

报道认为,法国的情况和大陆明显不同,因为法国器官移植行业明显缺少器官来源,病患等待器官的时间可能需要三年时间, 导致法国有15% ~ 30%的患者在未得到器官的情况下死亡。而大陆则恰恰相反,器官行业是一种利益丰厚的产业;在146家大陆卫生部人口的移植器官的医院中,平均12天左右就能够找到配对器官,这就是为何国际社会对大陆的“捐赠器官”表示怀疑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