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有资格朝九晚七的芯片大神

有资格朝九晚七的芯片大神

415

最近,互联网巨头腾讯带头”逆向996″,旗下光子工作室被要求严格遵守新规:周末双休,周三必须6点下班,其余工作日不准超过9点下班。

这一波反内卷操作让广大网友沸腾了。

而近日,芯片大神 Jim Kell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在特斯拉工作时,自己是公司“最懒的家伙”:坚持朝九晚七,有了工作就交给最感兴趣的人,然后自己去休假。

芯片大神带头反内卷,网友直呼:没想到你是这样的 Jim Keller!

在高级芯片技术人才中,Jim Keller的名字在国内外的媒体上都是出镜率很高的,一方面是因为他曾两次加入 AMD,参与了 K8架构、现在的 Zen架构研发,这都是 AMD最为成功的处理器之一,被称为 Zen之父。

2016年 Jim Keller离开了 AMD,之后被特斯拉招募,帮助开发特斯拉自己的车载计算平台,就是那个被马斯克称为世界最强、远胜 GPU的 AI芯片。

但没想到这样的大神居然成为特斯拉”最懒的人”。

特斯拉 CEO马斯克被称为最强时间管理大师,一人同时管理三家大型技术公司。因而疯狂的工作和加班在特斯拉、SpaceX这样的公司中已经形成了根深蒂固的企业文化。

但 Jim Keller却表示:”特斯拉有每天工作12小时的文化,而我则坚持朝九晚七的生物钟,并且会每天坚持在午餐之后散步和锻炼一小时。”

“当遇到项目或特定任务时,我会找到对项目工作最感兴趣的人,然后把工作交给他们,然后自己去度假。我喜欢锻炼,喜欢和孩子在一起,喜欢睡觉和吃饭,我也喜欢看书。”Jim Keller说。

不过 Jim Keller能够主动反内卷,除了目前所取得成就,跟自己的天赋和曾经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