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我...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我去做义工

784
我去做义工。(图片来源:pixabay)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2月03日】我刚来到英国时,需要首先去学校学习英语,但是每周的英语课只有2个上午的时间,所以时间很闲散。在学校里听老师讲,英国人很多都做义工,为这个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英语老师也是一名义工。我也想为这个国家尽自己的一点义务,毕竟我也生活在这里,而且在工作中还可以学习语言。在老师的建议下,我就自己尝试着去找义工,英国的城镇购物区有很多慈善机构的商店,这些商店是二手店,人们把多余的衣服和物品无偿的送给这些商店,商店再把这些东西以很便宜的价格卖出去,用这些收入来帮助有需要的人。我很欣赏英国的这些商店,在英国我可以把自己不穿的衣服和物品送到这些店里,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让我感到很开心。

这天我就去找义工工作了,我走进了一家帮助癌症病人的慈善商店,名字是:“Cancer Research UK”,这家商店的老板是个50多岁的白人妇女。我用我在语言学校学到的英语对老板说:“你好,我要找一个义工的工作,你们需要吗?”老板很热情的说:“需要,你得需要填一份表格,明天拿过来。”我和她讲了我的英语不好,她鼓励我说:“没有关系,我会合理安排好,不用担心。”找到这份义工的工作我很开心,因为是我自己找到的,我刚来到英国,很害怕讲英语。回到家里,在先生的帮助下我填好了表格,表格上内容是名字、家庭住址、邮编、哪天可以工作、每天工作几个小时等。

我找到一个帮助癌症病人的商店义工工作。(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ancer Research UK uploader /CC BY-SA 4.0

第二天我就把表格交给了商店的老板,然后我就按照预定的时间来到这家商店开始工作。工作的第一天,老板拿来了一份工作安全事项让我看,因为很多单词我并不是很清楚,我就用翻译软件翻译,上面是安全的事项,如果发生意外的事情如何逃离,逃离的安全门在什么位置、工作中如何避免危险等。等我看明白后老板就让我在纸上签证。这样我的义工工作就正式开始了。老板首先安排了我做一份熨烫衣服的工作,有人教我如何去做。这个店里的职员都是义工,有不同国家和不同肤色的人。每个人都干着不同的工作,有熨烫服装的、有挂服装的、有填价格标签的、有摆设服装的、有打扫卫生的。

慈善商店老板交给我一份熨烫衣服的工作。(图片来源:pixabay)

在工作中我和店里的工作人员成为了朋友,而且学到了很多的英语单词,工作了一段时间后,老板也安排我做了其它的工作,例如写标签、贴标签、挂服装、摆设物价等。这个商店销售很多的物品:服装、鞋帽、书籍、儿童玩具、首饰、家用物品等等。商店效益好,客人很多,商店里服装都是按颜色区分,同颜色的服装挂在一起,因为颜色区分开使商店里非常漂亮,五颜六色,而且每种款式都是独一无二的,这里的英国人也不嫌弃这些服装是别人穿过的,有的客人经常光顾,买很多件,因为很便宜嘛,一件服装只有1、2镑左右。人们也不会因为这些是别人穿过的服装而感到自卑。其实在英国生活让我最欣慰的就是这种没有攀比、没有自卑的感觉,这里人人平等,不会因为国度、肤色而受到歧视。

这个商店销售很多的物品有:服装、鞋帽、书籍、儿童玩具、首饰、家用物品。而且商店效益也很好,客人很多。(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在英国自由社会里让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轻松,我也渐渐的爱上了我的第二个家——英国。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