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我...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我和先生为圣诞大餐做准备

795
我和先生为圣诞大餐做准备。(图片来源:pixabay)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0日】时间真快,又迎来了圣诞节,每年圣诞前夕我和先生都是提前几天去超市购买圣诞大餐食物。今年也是如此,我们今天早上去超市购买圣诞节的食物,超市刚开门我们就到达了。我们来到超市已经有很多人在购物了。显然人们都在为圣诞节做准备,毕竟圣诞节对英国人来说是最盛大的节日。

英国的圣诞大餐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道是头盘菜;第二道就是主菜;第三道就是甜品。根据这个步骤,每个家庭准备圣诞大餐也有不同的喜好,但是火鸡是必不缺少的主要食物,这是英国的传统。因为今年疫情的原因,英国不同地区限制了聚会的人数,所以今年我只有和先生两个人过圣诞节了,这次购物就不用采购太多的食物,只要表现圣诞大餐的特色就可以了,以免浪费。

圣诞节的时候除了传统的烤火鸡之外还有牛肉、猪肉、羊肉、鱼等肉类。今天首先我们采购了一个很小的火鸡、牛肉、还有头盘菜猪肉馅做好的丸子,这个丸子是生的,需要圣诞节那天用烤箱烤一下。肉类我们没有买太多。

我们买了一个小的火鸡和牛肉。(示意图。图片来源:piqsels)

蔬菜类的我们买了一些,西兰花、白菜花,这2个菜很多英国人都喜欢,我们还买了红萝卜、豌豆、布鲁塞尔芽菜和土豆,这些菜圣诞节那天都会用白水煮熟,然后浇上肉汁,英国超市有一种盒装的小颗粒状的肉汁,用的时候根据需要放在碗里用热水稀释一下调成糊状,然后浇在蔬菜和肉上。很多英国人在饮食上讲究的是健康,一般都是用烤箱烤一下或者用水煮熟,所以英国人的厨房里没有油烟,他们的烹调对于我们来说太简单了。

我们买了西兰花、白菜花、红萝卜、豌豆等蔬菜。(示意图。图片来源:piqsels)

甜点类我们买了一小盒做圣诞布丁的蛋糕,买了两盒做好的浇在圣诞蛋糕上的奶汁。

我们买了圣诞布丁的蛋糕和奶汁。(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圣诞食物基本就是这些了,饮品方面,我们买了先生喜爱喝的啤酒,我不喝酒,就买了我喜爱喝可乐饮料。

圣诞喝的啤酒。(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我们今年的头盘菜就是那个猪丸子,主菜是:烤火鸡、烤牛肉加上煮土豆、白菜花、西兰花、红萝卜、豌豆。甜品就是圣诞蛋糕布丁了。

看起来是一个很简单的圣诞大餐,不过我们也很开心了。最后在圣诞节来临之际祝愿所有的朋友有一个健康、愉快的圣诞节!

(待续)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