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宇宙天体辉煌一刻:垂死星体...

宇宙天体辉煌一刻:垂死星体变“蝴蝶”

865
天文学家们认为这就是垂死星体排放气体形成这一独特翼状的理由。(ESA/Hubble & NASA, Acknowledgement: Judy Schmidt)

【大纪元2015年08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昱编译报导)广阔无垠的宇宙天体中到底有着多少奥秘?有着什么样的神奇?8月23日至8月29日期间的一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星体演变照片或能让你管窥一二。

一双喷星云有着美丽、晶莹的气体“翅膀”,看起来形似美丽的蝴蝶。这对“翅膀”是由一个“低到中等质量”的老恒星的最后阶段所形成,该星外层已经消失,只剩下内核被显露出来并闪闪发光。双喷星云是一双极性星云,意思是其含有两个恒星。天文学家们认为这就是垂死星体排放气体形成这一独特翼状的理由。

天文学家发现一只“射电凤凰”,他们认为两个星系群发生了碰撞。(X-ray: NASA/CXC/Univ of Hamburg)

天文学家发现一只“射电凤凰”,他们认为两个星系群发生了碰撞,导致已经消退的电子云再度重生,以一些射电频率向外发射。

哈伯望远镜抓拍到这张球状星团NGC 1783的照片,该星团是大麦哲伦星云中最大的一个。(ESA/Hubble & NASA, Acknowledgement: Judy Schmidt)

哈伯望远镜抓拍到这张球状星团NGC 1783的照片,该星团是大麦哲伦星云中最大的一个。球状星团是恒星靠自身的重力紧密地保持在一起而成。天文学家通过观测星团的颜色和每颗星的亮度预测星团的年龄,NGC 1783星团相当年轻,只有15亿岁,已经历了星体形成的两个不同时期。

NASA太阳动态变化观测台拍到太阳的一个中级耀斑。(NASA/SDO)

NASA太阳动态变化观测台拍到太阳的一个中级耀斑,该耀斑是太阳上的一个亮点,位于太阳的下半部分,实际是一个辐射爆炸。该耀斑是一个M5.6级的耀斑,仅为最强烈耀斑大小的十分之一。

谷神星图片揭示了一座锥形高山以及该星地形有趣的细节。(NASA/JPL-Caltech/UCLA/MPS/DLR/IDA)

“黎明号”太空船近距离拍摄的谷神星照片,谷神星是木星和火星之间的一颗矮行星。该照片揭示了一座锥形高山以及该星地形有趣的细节。“黎明号”花了11天时间拍摄了谷神星整个表面的图片。#

责任编辑:李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