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在法国,节日礼品要交税吗?...

在法国,节日礼品要交税吗?

989

一般来讲,法国税务人员不太可能对您在圣诞节期间可能给予或收到的钱感兴趣。只有当亲友之间的财务转让被视为“不寻常”且“可疑”时,银行才有法律义务报告。

虽然只是笼统地说明,但民法还规定了对习惯性礼品的免税额,并说明:“ 习惯性礼品在授予之日进行评估,并考虑到捐赠者。”换句话说,从一个纳税人到另一个纳税人,被视为豁免的金额并不相同。例如,10,000欧元的礼物可以被视为收入适中家庭的应税礼品,但对于富裕家庭,可视为习惯礼物。

要符合使用条件,必须遵循两个条件:必须在某些场合(订婚,生日,纪念日,庆祝活动,分娩……)赠送礼物,并且礼物的价值不得超出捐助者资产(财富和年收入)的特定比例。

按照一般经验,法国最高法院(Cour de Cassation)认为,习惯性礼物的价值平均不超过捐赠者年收入的2.5%。下级法院通常只考虑捐赠者的财产,而一般规则是习惯性礼物不应超过其财产的3%至4%。所以,只有当你送出的礼物过于贵重时,才可能被归入赠与税范围。

这通常只是作为税务调查的一部分,但在继承期间,当继承人可能认为给另一个家庭成员太多钱时,往往会产生这种情况。

如果礼品是在特殊场合之外赠与的,而且更多的是将您的部分资产转给您所爱的人,那么您必须申报这些款项。

即使您认为自己可能要承担责任,并且您决定申报礼品,但这本身并不意味着您将因此而支付赠与税。

适用的一般数额如下,取决于家庭关系:

配偶或民事伴侣80,724欧元;
每名儿童/每位父母100,000欧元;
每个孙子/每个祖父母31,865欧元;
每个曾孙子5,310欧元;
每个兄弟或姐妹€15,932;
侄子或侄女7,967欧元。
这些津贴适用15年规则,因此如果在15年内超过这些数额,则他们将承担赠与税。在15年内,该捐赠也被考虑用于捐赠者死亡的遗产税。

此外,如果受益人是子女,孙子女,甚至是侄子或侄女,在没有后代的情况下,家庭捐赠现金(dons familiaux de sommes d’agent)的特定豁免为31,865欧元。这项豁免有效期为15年:因此,祖父母可以在15年内分几次给予每个孙子孙女31,865欧元。但是,受益人必须达到法定年龄,捐赠者必须年满80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