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中共军方暗示军事平息...

美媒:中共军方暗示军事平息香港抗议

447

【2019年07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一名中共军方发言人今日表示,不排除使用军队平息香港的抗议活动 。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香港示威者几天前包围、破坏中联办的抗议活动,引发了中共当局的激烈反应,以及一连串谴责美国在骚乱背后的煽动, 但没有任何证据  。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表示抗议者似乎挑战中国(中共)对香港的主权是“无法容忍的”。 他指出,根据中共军队驻港的一项法律运作,如果香港政府提出要求,将动员部队恢复公共秩序。

当记者要求详细说明时,吴没有多说。

这个开放式声明增加了本周对香港不安的感觉。周日晚上,亲北京分子对郊区火车站的非暴力抗议者进行了明显的报复攻击,这个城市被震惊了 -这一袭击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才被警察回应。

暴力事件和不断恶化的政治局势引发了对北京报复的担忧。周二晚些时候,香港官员感到不得不发表声明,消除网上有关中共军队将接管几座香港政府大楼的谣言。

据路透社本月报道,在抗议活动升级之前, 一名中共军方将领在6月告诉一名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说,军队不会干涉香港事务,士兵会留在他们的军营里。

在吴的评论之后,中共左派媒体《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在一篇文章中,表示他“真的不希望看到”军队干预。

尽管亲北京帮派星期天晚上袭击了元朗站,但央视报道显示,邻居居民在抗议活动中感叹暴力转向,好像它已经煽动了混战。本周,中国社交媒体审查人员对香港抗议内容的审查更为宽松,因为民族主义者谴责外国势力“偷走”中国的“东方之珠”开始在网上流传。

此外,全球校园的中国学生对香港抗议活动的情绪也很高。周二,香港城市大学的警察拘留了一名显然是大陆学生的人,他摧毁了一位“民主女神”雕像并与同学们发生了冲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