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卫报:中共军队进入香港引发...

卫报:中共军队进入香港引发不安

9716

【2019年8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共的军用车辆已经越过边境进入香港,据军方说这是正常的部队运动,因为担心经过几个月的政治动荡,该市可能会看到由北京领导的镇压行动。

据英国《卫报》报道,中共新闻机构新华社周四凌晨发布报告称,中共驻港军队正在进行轮换,这是一个“年度常规例行公事”。

新华社发布的图片显示,边境有装甲运兵车和卡车,还有一艘抵达香港的海军舰艇。

在前两次轮换中 – 在2017年和2018年 – 国家媒体报道指出,部队和装备的数量没有改变。今年报告中没有包含这些细节。据估计,在边境两侧的驻军中有8,000至10,000名士兵。

随着香港接近第三个月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周六计划进行重大的反政府示威活动。星期四,示威组织者民权人权阵线接到通知,警方已禁止此事件。

公告发布数小时后,民权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和一位朋友在一家餐馆内被两名戴着面具的人用棒球棒和刀具袭击。

据该联盟称,虽然Sham没有受到伤害,但他的朋友正在接受治疗期间受伤的治疗。该组织的共同召集人Bonnie Leung表示,她认为这次袭击的目的是吓跑抗议者。

这次袭击在香港并不是前所未有的,最近几周针对抗议者,记者和民主人士的暴力不断升级。

禁令进一步加剧了紧张局势。与此同时,有人建议当局可以援引“紧急条例”,这是一部殖民时代的法律,赋予行政长官审查权,压制出版物和通讯,逮捕,驱逐和财产掠夺的广泛权力。传言表明,政府可能正在试水,以期采取具体行动,例如引入互联网审查制度。一个仍然更加严峻的结果的隐约可见。

示威者采取多样化的方式来保持势头。上周看到一条30英里的人链。当学校和大学下周恢复开课,以及10月1日极其敏感的日子,当共产党将庆祝其统治70周年之际,他们希望通过课堂来减缓另一场群众活动。

这场危机是在中国发生的,当局利用外国干涉毫无根据优越性,使用拖延的方式逐渐消灭抗议者。但北京方面的威胁,林郑月娥的顽固态度和公开声明,以及警方的残暴行为,迄今为止已经引发了那些参与其中的人越来越多。

由引渡法案引发的运动变得更加广泛。超过四分之三的城市人口现在反对林郑月娥担任首席执行官。这是其后殖民历史上领导者的创纪录低点。自宣布该法案“死亡”以来,她没有作出任何让步,尽管即使是亲建制派的人士也敦促她正式撤回该法案并对警方处理骚乱进行独立调查。抗议者将模糊的对话提议简单地视为一种拖延战术,她本人坚持认为她不会让步。

公民党的香港议员Dennis Kwok称军队运动是政治姿态。 Kwok告诉公共广播机构香港电台说:“我相信这是中国军队的一种蓄意姿态,是在告诉或警告香港人。”,“正如我一再说的那样,在香港使用部队将是香港的终点,我会警告中共当局不要采取任何此类行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