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抗疫宣传“丧尽天良”成...

中共抗疫宣传“丧尽天良”成标语 网民批评太恶毒

817
各地挂出各类宣传标语。(图片来源:微博)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6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各地中共病毒疫情迅速蔓延,当局推出各种暴力防疫措施,与此同时,五花八门的防疫标语、口号也频频出现。当中竟然出现一条“传染爹娘,丧尽天良”的标语,被外界谴责太恶毒。

新一波疫情来势汹猛,恰逢中国传统新年临近,在各地民众将要纷纷返乡的同时,各地要求民众“就地过年”。为了劝阻人们不返乡过年,一些社区或企业,挂出“留在当地过个年,不给家人添麻烦”“今年新年不回家,过完年看爸妈”“没有攀比,没有纠结,唯有留守,逃过此劫!”等各类宣传标语。

除此之外,还有“今年过年不回家,二月收入更可观”“今年过节不回家,待在公司挣钱花”“回家是冒险,钱包还会扁!”等经济诱惑类的宣传标语。

而“带病回乡不孝儿郎,传染爹娘丧尽天良”这类标语被网友批评太恶毒,缺少温情。许多网民表示,回家过年,全家团聚才是最重要的。

近期,由于疫情严重,10多个省市宣布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1月12日对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对3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严格的封控措施,继续严控人员流动。

1月12号的黑龙江防疫工作会议上,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强调,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外防输出、内防扩散”。

为应对不断涌现的疫情,全国各地纷纷贴出各种各样的标语、口号。各地小区、村庄为严守,甚至动用武力对付不遵守规定的人。

网络视频显示,在河北石家庄某村庄,一执勤人员用喇叭沿街喊着口号:“宁可把自己灌醉,也不要出去聚会。宁可把脑袋睡扁,也不要出去冒险。….管住你的嘴,管好你的腿,犟嘴打掉牙,出门打断腿。”

河北保定也出现了类似的标语:“出门打断腿,犟嘴打掉牙。”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