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行為觸怒川普 白宮顧問...

中共行為觸怒川普 白宮顧問:竭盡所能協助美商撤出中、港

294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美聯社)

【2020年05月26日訊】中共近期在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上與對香港的作為,讓美國總統川普感到震怒,讓其不在那麼重視與中共的貿易。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日前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說,美國目前正在幫助仍在中國、香港的美國企業回流。

據自由時報道,庫德洛對中方的態度一向較謹慎。他25日指出,中共在人大會上宣布推動香港版國家安全法(草案)等作為,正對中港關係「鑄下大錯」;加上中共隱匿「武漢肺炎」以致全球染疫,種種行徑皆讓川普對中國「惱怒」。

身為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21日說過,美方針對去年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沒有重談打算。他25日重申,協議「完好無缺」,但也坦言那對川普而言,已不若以往重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