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中国人的舌头更能尝出食物味...

中国人的舌头更能尝出食物味道?丹麦专家这样说

493
中国人的舌头有什么过人之处? 丹麦专家告诉你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1月20日】丹麦一项不寻常的研究表明,丹麦人和中国人对于食品有着不同的敏感程度及接受能力,中国人比丹麦人更能尝出食品的味道,而原因是两国人的舌头的生理构造有差异。那么中国人的舌头有什么特别呢? 一起来听听丹麦专家怎么说。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一种新的人工智能方法,分析了152名测试对象的舌头上的味蕾数量。其中一半是丹麦人,另一半是丹麦生活不到两年的中国人。这个实验表明,与丹麦人相比,中国人拥有更多的味蕾。根据实验结果,哥本哈根大学食品科学系的温德·布雷迪(Wender Bredie)教授表示:“绝大多数中国人比丹麦人对苦味更敏感。我们还看到,对于苦味的敏感度与人的舌头上的味蕾数量之间存在着联系。

舌头表面的生理结构造成了人与人之间口味的差异。科学界已知道位于舌头上的味蕾在我们对食物体验中起着核心作用,味蕾多的人对食物的味道有敏锐的感受。人类在胎儿到婴儿期,据说有1万个左右的味蕾,但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那些看到碗里有青菜便大惊失色的小朋友们,也许是因为他们确实尝到了令他们难以接受的味道。

您身边是不是有一些对饮食特别挑剔的人?比如怕吃香菜等味道突出的食物、经常抱怨菜里调味料放的太多或是能尝出别人尝不出来的味道等。其实,他们很有可能是一些比别人拥有更多味蕾的味觉天才。很多世界知名的食品公司都会以高薪聘请像这样的超级味蕾者当“食品品尝师”。

布雷迪教授团队的科研小组指出:“要了解味蕾在族裔偏爱的食物中的角色,重要的是要了解味蕾的分布,大小和数量。”他们的研究也表明,丹麦人和中国人对食物质地的偏好也是不同的,除了对苦味的感知外,研究人员还测试了同样的152人对舌尖触感的敏感度,并与他们所说的口感偏好进行了比较。中国人似乎更偏爱柔软的质地,喜欢将食物压在舌头和上颚之间,而丹麦人则喜欢可咀嚼的食物,例如黑麦面包和胡萝卜。

中国人似乎更偏爱柔软的质地,喜欢将食物压在舌头和上颚之间 (图片来源:Pixabay)

至于是什么让丹麦的专家们对中国人的舌头产生了兴趣,布雷迪教授说:“了解亚洲消费者和丹麦消费者对于同一产品可能有不同的敏感度,这对出口到亚洲的丹麦食品生产商来说非常重要。这是他们在开发产品时应考虑到的一点。”不过,味蕾数量不占优势的丹麦人要如何制造出让味觉灵敏的中国人喜欢的食品,还真是个难题。

中国人在世界上是公认的爱吃又会吃的民族之一,也许跟咱们的舌头的这点过人之处有关系?那么,真要感谢造物主的这份恩赐,让我们比别的民族多享了点口福。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原创】原来欧洲还有这些古怪的甜品 你品尝过吗?
“口味”暗示健康:长期偏好这个味道,你就该注意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