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疫苗接种层层动员 却遭...

中国疫苗接种层层动员 却遭遇“领导先打”尴尬

370
上海专家张文宏12月20日公开表示,疫苗应该让中共的领导干部先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1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政府近期为民众提供中共病毒疫苗接种,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备受人们质疑。很多中国医护人员对官方层层动员接种态度消极,有专家提出,要打疫苗还是领导先打。但也有民众说,在中国,领导先打也并不一定就有用。

网上近日流传一段视频,引发舆论关注。原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12月22日在一次会议上,就当局针对接种国产中共病毒疫苗进行层层动员和测试摸底,很多医务人员拒绝接种的情况发表了个人看法。

他说:“你有10%接种也好、20%接种也好,其实我们都不着急的”。他还说,“那今天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

近日网上传出江苏镇江市疫苗接种摸底紧急通知显示,当地中共政府机关官员没有一个人报名。上海11月份的类似紧急摸底显示,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接种,其中杨浦区中医医院超过9成的医护人员拒绝打中国疫苗。

中国的中共病毒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备受外界质疑,安徽居民周先生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很多疫苗都曾出过问题,比如那个婴儿疫苗,国内已经发生了多起婴儿疫苗事故,导致那些婴儿不幸地夭折,老百姓把这些疫苗称为毒疫苗。”

资料显示,2010年3月17日,山西省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引起政府部门和社会广泛关注,史称“山西疫苗事件”。

除毒疫苗事件外,2018年7月15日,中国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这是该厂2017年被发现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规定后不到一年再曝疫苗质量问题。

此外,据多家媒体报导,中共央企外派到非洲安哥拉的员工至少有17人染疫,47名在乌干达的中国员工染疫,天津电力建设公司在塞尔维亚的400多中国员工中300人确诊感染,这些员工大多数出国前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

美联社12月25日报导说,没有明显理由怀疑中国的疫苗不灵,但是,中国却有疫苗丑闻的历史,中国的制药厂没有公布疫苗人体实验的最终结果,但是却在国内以紧急的名义使用了100多万次。

《日本时报》说,中国快速研发中共病毒疫苗令人质疑安全可靠性。中国研发人员使用的标准和安全措施缺少透明,没有监管机构批准前就已经发往各地紧急使用。

中共防疫专家钟南山12月30日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种了中国疫苗也要预防。他还表示,打完疫苗会不会感染?没人知道。

原中国青年报冰点杂志编辑李大同对美国之音说:“中国疫苗信息太不透明,究竟做过多少人的实验,一期二期三期结果怎么样?副作用怎能样?现在都不透明,不知道,那谁敢打啊?因此上海的张文宏说得很对,什么时候打呢?只有等领导们都打完了,你就可以打了。”

安徽居民周先生还表示,领导先打也并不一定就有用,而是要看是哪一级领导在做这个示范:“让领导先打这个办法很好,但是要看它是什么领导,是县领导?还是省领导?还是中央领导?这个我们也不清楚,是不是?”

《议报》12月24日文章说,为什么中国人会提出“谁先打疫苗”的问题?因为中国官员掌握权力,面对风险,官员自然是让中国老百姓首先面对,疫苗自然老百姓先打。而民众因为担心疫苗安全,害怕成为疫苗的试验品,所以他们希望官员们首先接种疫苗。

文章表示,美国为什么没有“谁先打疫苗”的问题呢?是因为美国疫苗的科研和生产安全性有保障,令美国民众放心。纽约护士桑德拉.林赛是美国第一个注射辉瑞疫苗的人,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妻子也率先接种了辉瑞疫苗。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