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中国最新航空母舰 它...

美媒:中国最新航空母舰 它们太小了吗

551

【2010年9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国最新的航母是半满还是半空?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船只的飞机容量。

美国政治外交杂志《国家利益》报道,这艘船现在被命名为001A型,是中国的第二艘航母,也是第一艘在中国建造的航母。 第一艘航母辽宁是一艘经过翻新的前苏联船只。

辽宁可以携带二十四架J-15战斗机。 据中国媒体报道,001A型可以携带36架J-15以及各种支援飞机和直升机。

一位中国海军专家告诉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尽管第二艘名为001A的航母与辽宁类似,但它有一个优化的驾驶舱,减少的武器区域和较小的上层建筑以及增加的甲板区域。” “与辽宁相比,它还有一个扩大的悬挂,但导弹存储的空间减少了。”

有趣的是,环球时报表示,辽宁的二十四架J-15“可能是一个限制因素,因为区域战斗可能需要大约40架飞机才能夺取空中霸权。 001A型的36架战斗机将极大地扩展其作战能力。“

但“环球时报”还指出,美国“运营着更大的航空母舰,包括可携带约60架飞机的尼米兹级航空母舰,而该国最新的福特级航母可以携带约75架飞机。”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兼中国航母项目负责人胡文明认为,中国建造和运营航空母舰的经验不足以被批评者看作是一个缺点,他们认为中国造船商既成熟又年轻。

“中国现在拥有一支成熟的开发和建设团队,团队成员的平均年龄只有36岁,”他说。 “无论我们的国家希望在未来发展什么类型的航空母舰,我们都可以靠自己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

中共央视补充说:“001A型航母从建造到使用仅仅26个月,这是中共第一艘国内开发的航空母舰,耗时仅为国外建造一艘航空母舰所用时间的一半。”

001A型于2017年推出,迄今已进行了六次海上试航。显然,并非所有情况都顺利进行,因为最近的测试显示船舶存在问题。

那么001A型作为航空母舰的装载量如何?这艘重达6万5千吨的船只与一艘10万吨级的美国尼米兹或福特级航母比较显得相形见绌,这艘航母的载重量几乎是中国航母的两倍。但美国航母是常规的二战型航空母舰,基本上是漂浮的跑道,飞机甲板上的飞机是由弹射器发射的,然后返回着陆。

001A型是短距离起飞和垂直着陆(STOVL),或“滑雪跳跃”航母,具有急剧倾斜的弓形,用于飞机的缩短起飞,然后像直升机一样垂直降落。 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级使用相同的方法:英国的航母约65,000吨,载有大约36架F-35B STOVL飞机,它们和中国的航母很类似。 它们都比美国小,能力更低。

比较的问题是不同的国家需要不同的航空母舰。 习惯于在全球范围内投射威力和威望的美国依赖于可以航行到偏远地区并发射相对大量飞机的巨型航母 – 六十架美国海军航母机翼相当于大约三四架美国空军中队。

中国的航母舰队仍在进行中。 但是,001A型可能在南中国海或离中国大陆或岛屿基地不远的其它水域运行,在那里它将得到陆基飞机或导弹的支持。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航母公司不需要携带与美国船只一样多的飞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