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建集團香港建臨時醫院 剛...

中建集團香港建臨時醫院 剛完工即漏水

256
中建集團協助香港修建的臨時醫院。(圖片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2日】(本台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港媒日前披露,中共央企中國建築集團(中建集團)在香港承建臨時醫院,用來應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孰料建築剛完工尚未投入使用就多處漏水。

香港《蘋果日報》2月10日引述這間臨時醫院的工作人員指,漏水的地方包括通道、更衣室、後樓梯、病房和實驗室,其中一些地方更漏水嚴重,要用垃圾桶或塑膠桶接水。

這間醫院1月20日竣工,被定名爲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由6座病房大樓及一座醫療中心組成,容納136間病房,及816張負氣壓病牀,由中共出資並指定中國建築集團興建。

官媒稱,這是“中央援建香港抗疫的三大項目之一,由深圳市具體援建,中建集團旗下中海集團承建,在香港實施、受香港特區政府監管驗收”。誰知尚未投入使用就多處漏水。

中國建築集團去年在武漢承建火神山、雷神山及方艙醫院時,不僅出現豆腐渣工程,還被曝拖欠工人薪資醜聞。

在武漢於2月中旬遭遇一場冰雹襲擊後,一段視頻自網絡熱傳,指火神山嚴重漏水,成了“水簾洞”,工作人員在走廊用水桶接水,有人爬上梯子修補屋頂;位於武鋼體育館的方艙醫院房頂也出現大洞。當時有網友留言說:“微信新聞闢謠了,它一闢謠我就知道是真的了。”

去年4月更有援建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人員稱,承建單位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剝削工資,至少數百名工人未獲得承諾的隔離補貼;援助方艙醫院的人員亦稱其津貼被扣,在追討時還被打傷。

作爲中共央企,中國建築集團數年來也曾在香港承建不少項目,其中也有“豆腐渣”工程。

例如,水泉澳邨2016年被發現洗手間地臺內部是鬆散的沙石夾雜着報紙,而非混凝土;一些房間的天花板出現裂縫甚至脫落。當時《蘋果日報》質詢中國建築集團,對方稱“只負責建築工程,項目問題將交由房屋署回覆”。

由中建集團負責啓晴邨和紅磡邨兩處公屋,被曝飲用水含鉛量超標,共涉及約七千戶。

在承建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區域時,中建集團涉嫌將未經處理的污水直接排入大海。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