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蕭美琴:進美國務院會亞太助...

蕭美琴:進美國務院會亞太助卿 愉快會面並祝新年快樂

240
駐美代表蕭美琴10日與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金成(Sung Kim)會面。(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推特)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2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10日受邀進入美國國務院會晤代理亞太助卿金成(Sung Kim),這是自1月20日拜登政府上臺以來,蕭美琴首次進入國務院,同時突破40多年來,臺灣首次以大使團身份進入國務院。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方正致力深化與臺灣關係,並稱臺灣是一個領先的民主國家也是重要經濟、安全夥伴。

蕭美琴10日在美國國務院與代理亞太助卿金成(Sung Kim)會面,兩人談論雙邊關注議題,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並在會後主動在推特(Twitter)公佈兩人會面合照。

蕭美琴在其推文表示,她與金成團隊有一個很愉快的會面,討論許多共同關切的問題,反映出美臺強健與廣泛夥伴關係,並預祝金成團隊農曆新年快樂。(圖片來源:蕭美琴推特)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EAP Bureau)10日推文附上金成與蕭美琴在國務院大樓內的合照,表示金成很高興看到蕭美琴,並形容臺灣是“民主領頭羊也是重要經濟、安全夥伴”,美國正努力深化與臺灣的合作關係。

由於這是蕭美琴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月20日上任以來,第一次進到國務院大樓,外界普遍將此定調爲美臺關係在拜登政府任內也將持續正向發展的跡象。

蕭美琴也在其推文迴應表示,她與金成團隊有一個很愉快的會面,討論許多共同關切的問題,反映出美臺強健與廣泛夥伴關係,並預祝金成團隊農曆新年快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當日被媒體詢問,有關蕭美琴與金城兩人會面的細節時表示無可奉告。但針對中共禁播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一事,普萊斯則指出,中國是最嚴格管控資訊、最壓迫資訊,也是訊息流通最不自由的國家。

普萊斯還提到,中共在境內管制媒體平臺自由運作,但同時北京領導人卻又利用國際社會開放自由媒體的環境傳播假訊息,此現象令人感到十分不安。

普萊斯並呼籲,中共與其他對人民實施威權控制的國家,要確保讓公民享有充分資訊的權利。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