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布林肯:阿富汗撤军后将应对...

布林肯:阿富汗撤军后将应对北京与疫情

431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8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日(4月18日)表示,基地组织从阿富汗对美国构成的威胁已“大大降级”。他提到,美国接下来的目标包括集中精力应对中美关系与疫情等事务。

布林肯告诉ABC,“我们20年前去了阿富汗,我们之所以去是因为我们在9/11遭到袭击,我们要抵御在9/11袭击我们的人,并确保阿富汗不会再次成为针对美国或盟友伙伴的恐怖主义的避风港”,“而且我们实现了我们要实现的目标。”

他补充说:“基地组织已经大大退化。它现在没有从阿富汗发动对美国发动袭击的能力。”

美国总统拜登4月14日宣布,约2500名驻阿富汗美军将在9月11日世贸大厦恐怖袭击20周年之际撤军。除了美军部队之外,北约联军及澳大利亚等国在该地有约7000名驻军,也将启动撤离。

布林肯表示,美方进行了非常深思熟虑的考虑,而自战争开始以来的二十年里,对美国的威胁已经发生了改变。

他补充说,随着时间推移,“恐怖主义威胁已经转移到其他地方。”

“我们的议程上还有其他非常重要的项目,包括处理与中(共)国的关系,包括处理从气候变化到Covid(冠状病毒疫情)的一切事务。这就是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和资源的地方”,布林肯说。

除了对美国或其他国家的恐怖主义威胁外,还有人强烈担心塔利班将会在撤军后作乱。布林肯似乎并不同意这样的观点,他说:“大家都认识到的是,冲突不会帮助解决军事问题。所以,如果他们再次发动什么,他们将陷入一场长期的战争,这不符合他们的利益。”

布林肯说,美国将全力以赴支持该国的和平谈判,这些谈判应该在未来几周内重启,由土耳其主持召开峰会。

“如果塔利班要以某种方式参与治理,如果它想得到国际认可,如果它不想成为弃儿,它就必须参与政治进程,”他说。

布林肯也提到,政府“将确保我们有适当的资产,以观察这种情况(指该地出现恐怖主义重新抬头的问题),如果它再次出现,我们能发现到它,并能够应对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