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布林肯会见8名人权活动家 ...

布林肯会见8名人权活动家 滕彪代表中国发言

790
美国国务院建筑(资料图 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1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二(4月2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来自中、俄等8个国家的人权活动者举行了视频会议,期间,人权律师滕彪代表中国的人权捍卫者进行了发言,他呼吁美方敦促中共政府释放政治犯、关闭新疆的集中营,抵制北京冬奥会并将更多的迫害人权者列入制裁名单。

布林肯在周二发推说,“今天与八位杰出的人权捍卫者举行了令人振奋的会议。我们讨论了人权捍卫者每天面临的威胁,以及美国如何更好地支持他们为促进尊重普遍人权所做的重大努力。”

根据国务院发言人发布的声明,国务卿借助本次与人权捍卫者的会谈重申,“美国支持他们努力建设自由、公平和民主的社会,在这样的社会中,人权将得到尊重,来自政府、企业、劳工和包括弱势群体在内的公民社会声音将积极参与公民对话。这将为结束冲突和实现包容性和平做出努力。”

声明说,本次会谈旨在“推进本届政府将人权置于美国外交政策核心地位的承诺”。

美国之音报导称,中国人权律师、芝加哥大学客座教授滕彪在本次会议上介绍了在人权工作中的事务与挑战,他在周二的会议上告诉布林肯,诸多中国维权律师被政府抓捕,并强调,几乎所有政治犯都被中共施加酷刑。

“他让我们每个人介绍自己在人权方面的工作以及遇到的一些挑战。我就讲中国律师受到抓捕,很多人权捍卫者被关到监狱。我特别强调,在中国,几乎所有被关押的政治犯都受到过酷刑”,滕彪说。

会议期间,滕彪特别感谢布林肯公开的把北京当局对新疆维吾尔人的镇压定性为“种族灭绝”,也谈论了因推动公民运动而被判刑而且目前被关押的丁家喜和许志永的案件。

滕彪表示,他提了一些建议,包括“把人权放在美国外交最重要的位置”、与中共官员见面与会谈时呼吁关闭集中营且释放政治犯、要求北京做出法律改革、遵守其已经加入的国际人权条约。

他呼吁,美方及其盟友应当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并把更多的人权侵害者列入制裁名单。

滕彪是1973年生人,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知名北京人权律师,曾与高智晟等人权律师共同工作为多起维权案件辩护,并曾参与营救人权活动家陈光诚与胡佳。在2006年,滕彪成为石家庄法轮功学员王博信仰自由案辩护律师之一,在与黎雄兵、李和平、邬宏威等律师合写的辩护词《宪法至上、信仰自由》中,系统揭露了中共对法轮功信仰者治罪做法不合法的事实。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