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軍驅逐艦通過臺灣海峽 國...

美軍驅逐艦通過臺灣海峽 國務院:有能力抵抗任何武力

266
美軍第七艦隊的驅逐艦馬侃號7日通過臺灣海峽。(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希望之聲2021年4月8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中共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戰鬥羣近日在臺灣附近訓練,中共軍機也頻頻擾臺。在中共軍事動作頻頻,升高臺海情勢之際,美軍驅逐艦馬侃號(DDG 56)7日通過臺灣海峽,釋放威懾信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7日表示,美國極其關注中共在區域內持續進行恫嚇的模式,並強調,美國對臺承諾“堅若磐石”,美國將維持能力來抵抗危及臺灣人民安全或社會經濟制度的任何武力或脅迫行動。

中共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戰鬥羣3日由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南下進入太平洋,與此同時,中共軍機近日也頻頻擾臺,其中7日就有15架次中共軍機侵犯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對此,隸屬美軍第七艦隊的驅逐艦馬侃號(DDG 56)7日通過臺灣海峽,“展現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美國海軍併發表聲明表示,美軍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地區執行飛行、航行及其他任務。

據美國防部及U.S. 7th Fleet 臉書粉絲團的公開資訊表示,這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月20日上任以來,美國軍艦第4度通過臺灣海峽。前3次分別爲2月4日的馬侃號、2月24日的勃克級驅逐艦魏柏號(DDG 54),和3月10日的勃克級驅逐艦芬恩號(DDG 113)。

美國務院也再次強硬發聲。據路透社報導,普萊斯在例行簡報會中表示,美國對臺灣的承諾“堅若磐石”,臺灣對維繫臺灣海峽與區域和平穩定有所貢獻。

普萊斯還表示,美國注意到且高度關切中共在區域內的持續脅迫行爲,包括針對臺灣的行動。

他強調,“如臺灣關係法所反映,美國將維持能力,來抵抗會危及臺灣人民安全或社會經濟體系的任何訴諸武力的行爲,或其他脅迫行動。”

普萊斯還表示,美國會持續與盟友夥伴合作,以支撐彼此在印太區域共享的繁榮、安全與價值,其中包括臺海和平與穩定。

責任編輯:施恩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