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國獨立歌手李志23場演唱...

中國獨立歌手李志23場演唱會受阻 疑唱禁歌遭審查

427
中國禁歌創作歌手李志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2019年04月06日訊】近日有消息指出,曾寫歌嘲諷時政的中国獨立音樂人李志,2月份在四川共計23場演唱會臨時遭取消,理由是「行為不端」。

此前李志2月曾在微博突然宣布,因「身體原因」取消「三三肆」四川巡迴演唱會。引發外界質疑。

據港媒報導,李志曾創作過不少「禁歌」,包括紀念六四事件的「廣場」、「1990年的春天」,嘲諷專制統治的「人民不需要自由」等,歌曲和演出曾多次被封殺。李志近年已不再觸及政治敏感話題,但似乎難逃打壓。

報導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近日發布通報稱,2月份緊急取消某「行為不端」知名聲樂演員計劃在四川舉辦的23場次個人巡演活動。

上游新聞報導,中國音樂人李志原計劃2月至4月在四川地區進行23場個人巡演,但因病取消。工作人員當時透露,李志病癒後不會繼續在四川的演出。

此前,李志2月22日曾在微博留言「抱歉」時,貼出一份以李志團隊的名義發出的「重要信息」:「由於李志的身體原因,我們決定取消即將開始的「三三肆」四川巡演。退票及相關事宜正有序進行。」並附上一張住院照片。照片中,李志戴着綠色腕帶,但信息中並沒有提到李志的病情。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就在前一天即21日,李志還在微博貼出一張他與團隊的大合照,並信心滿滿地幽默配文:「第三年『叁叁肆』,第五次發車,第四次下雨。槳破不破不重要,能不能出發不重要,走多遠也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劃起來。」微博​​​​中,並未顯露李志有任何病兆。

因此,對於巡迴演唱會為什麼在即將開始的前一天被取消,李志的歌迷們抱有很大的懷疑:「到底是不是因為不可抗力取消的呢?」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歌迷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按照李志的性格,如果身體不適,應該會在身體好了之後立刻恢復演出,不可能直接取消一切巡演。」

分析認為,由於李志所寫的歌曲,以及演出時的習慣,引起了中共官方的擔心。另外,2019年是又一個「逢九」之年,「中國逢九必亂」令中共心驚膽戰,所以將李志的演唱會取消。

據報導,在近年娛樂活動不斷被壓縮的情況下,李志取消巡演並不是個案。從中國網信辦去年對自媒體平台的清理,到中國電影審查制度的收緊,大陸民眾本來就不豐富的文化生活變得更加壓抑,相應地也出現了更多反對的聲音。(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