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信息量巨大!化名崔安 武汉...

信息量巨大!化名崔安 武汉一患者使用叶克膜62天 全球无先例

953

【2020年05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武汉封城期间,不断有染疫市民得不到救治,辗转而亡的消息流传海外。可官媒日前报道,一个65岁的中共肺炎(新冠肺炎)患者获医疗团队专门救护,使用ECMO(人工肺、叶克膜)长达62天,并在全国寻找器官源,最终获肺移植。网友议论:此人身份一定不简单。

中共病毒所到之处,医疗物资、人力全都告急。在这场大瘟疫的中心城市武汉尤其如此。以被视为重症患者“救命稻草”的ECMO为例,该机器市场存量极为有限,在中国,尚无一个厂家能够生产。“吹哨人”李文亮医生曾急需这一救命机而不可得,最终撒手人寰。

可中共官媒中新网最近报导了一则“信息量巨大”的消息:65岁的崔安(化名)2月7日确诊新冠肺炎,2月17日病情急剧恶化,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于2月18日给予ECMO治疗,3月18日崔安被转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华西医院接管的病区;4月6日,已上ECMO近50天的崔安再转入东院ICU病区,东院团队对他实施“一人一策”精准治疗。

治疗期间,崔安核酸检测多次呈阴性。但与其他病患不同,他没有因为检测阴性就被要求出院进行自我隔离,医院见他双肺出现不可逆的肺纤维化、呼吸衰竭,不仅一直给予ECMO辅助治疗,还准备为他进行肺移植。

官媒这篇报道说,“4月20日,云南一例爱心捐献的肺源空运到武汉,抵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多学科专家历经6个多小时紧张手术,顺利完成对崔安的双肺移植手术。”“4月22日20点,在接受双肺移植手术44小时后,医护团队帮助崔安成功撤下了辅助他呼吸62天的ECMO。”

至今,崔安仍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一间特殊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崔安使用ECMO长达62天后,再做双肺移植手术,迄今全球都没有这样的案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承认,崔安是目前世界上实施肺移植手术前,使用ECMO维持时间最长的器官移植受者。

网民纷纷猜测,崔安“有可能不是一般人”,使用ECMO每日成本约需2万元人民币,即他最少已花掉124万元,更别提还有高昂的护理费,再加上换肺的费用,“保守的粗粗的算,也得小一千万吧”,“武汉成千上万患者被封堵在家中得不到救治,此人是何背景,能得到堪比政治局常委的医疗待遇?”

也有人质疑何为“爱心捐献”:中共在器官移植方面臭名昭著,令人毛骨悚然的活摘器官既是该政权牟取暴利的一大经济支柱,也是其利益集团成员企图延长寿命的一个办法,这次被移植的器官究竟来自哪里?

中新网的这篇报道使用了“崔安”的化名,视频也用马赛克遮去了患者的面孔,但网友仔细观察提出一大疑点:“看这人的皮肤和肉,像65岁吗?”“从他的肌体和手的皮肤上来看,他是个年轻人。这则新闻用假信息(65岁的崔安)掩盖了真相。值得探究。”“化名,信息量好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