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总统就职日 波特兰、西雅图...

总统就职日 波特兰、西雅图爆发极左骚乱

358
在拜登就职总统日当天,俄勒冈州波特兰爆发安提法抗议并引发骚乱。(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1日】(本台記者小文綜合報導)在1月20日拜登宣誓就职总统当天,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和华盛顿州的西雅图等城市爆发了极左分子的抗议活动,并引发骚乱。

据《俄勒冈人报》报导,大约200名安提法、“黑命贵”人士在波特兰街头游行,他们高举写着反拜登、反警察、“我们要无政府”等标语。他们还袭击了俄勒冈州的民主党总部,总部的窗户玻璃被打碎,大楼被破坏,墙上被喷上反拜登的脏话。

当地的媒体报导说,游行过程中,这些左派分子还围攻和抢走了一名警官的自行车。当警察撤退时,这些人朝警察扔东西。警察抓捕了8人。

25岁的极左活动人士雷·奥斯汀(Ray Austin)在活动现场发言说,“战斗才刚刚开始。”

波特兰警察局发推文说:“提醒大家要遵守一切法律。如果不遵守,可能会被发传票或逮捕。”

去年夏天,在波特兰发生的安提法、黑命贵抗议活动都发展成了袭击、纵火和谋杀的暴力骚乱。

《纽约时报》记者麦克·贝克尔(Mike Baker)在推特上发布多条现场视频推文。他说:“看到有人批评我称人群为‘左派’,目的是想说明出现在波特兰街头的示威者不是川普的支持者。完整一点的版本应该是说,人群中混杂着种族正义、安提法、无政府主义、青年解放(分子)等等。”

与此同时,西雅图也爆发了安提法的游行示威活动。他们喊出的口号是:没有警察,没有监狱,彻底废除!警方说,该地区有多个场所遭到破坏。有一名女性因涉嫌殴打他人而被捕,另一人因破坏财产而被拘留。

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当天也出现美国共产党和安提法成员。他们在州议会大厦的台阶上举行了焚烧美国国旗等抗议活动。

2020年8月9日,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将安提法组织定义为“意图在美国建立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革命组织”。

川普已将安提法组织定性为“国内恐怖组织”,多次谴责安提法2020年夏季在美国国内制造的暴力行为,并提倡法律与秩序。而拜登和贺锦丽则在竞选过程中多次避免批评安提法组织。他们表示,这些人士是在“和平抗议”。

华盛顿特区1月20日并没有出现大型抗议集会,国家广场仍处于封锁状态。在就职典礼开始前,公园管理局取消了计划在安全区内举行的两场抗议活动。目前仍有2.5万民军人驻扎在华府。负责执行华府高度军事化活动的国土安全部和FBI仍未宣布何时结束对首都的军事管制。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