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华裔世界小姐召开记者会 为...

华裔世界小姐召开记者会 为人权发声

1308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
12月18日,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在美国国家新闻俱乐部发言。林耶凡被中共阻止前往中国三亚参加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李莎/大纪元)

12月18日,林耶凡在美国华盛顿DC国家记者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召开记者会,引发国际媒体的关注。2015年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12月19日在中国海南三亚举行,但是加拿大区冠军林耶凡却被迫无法参赛。

据《今日美国》网站12月18日报导,25岁的林耶凡(Anastasia Lin)是一名专业演员、人权活动人士,持续为中国弱势群体的人权发声,包括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等。她于今年5月加冕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

在12月份世界小姐全球决赛之前,中共拒绝给她发放签证。11月份,林耶凡在香港被拒绝入境大陆,世界媒体纷纷报导此事件。

林耶凡在1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当时她到达香港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中共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被告知“对不起,没有解释。”

《福布斯》新闻网12月18日报导,林耶凡表示,自己被中共阻止参加世界小姐大赛,这件事关乎我们能否自由的表达我们的信仰,一些中国人正因此遭受迫害,我们能够也应该为他们发声,“我希望我们能够向这些中国人证明,我们与他们站在一起”。

《华盛顿邮报》对此曾两次发表社论表示,此前从未发生过世界小姐决赛所在国拒发签证的事情,中共将“任何不听它话的人”都视为一种威胁,其他与中共观点不同的学者和记者也都可能被拒绝入境,中共政权越来越脆弱、孤立和恐惧。

为人权发声 中国家人受到中共恐吓

林 耶凡曾演出过20多部以人权为主题的影视剧作品,其中包括反映2008年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中国大陆法轮功修炼者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故事。她主演的《前 生缘》曾获得两项国际电影节大奖——美国加州The Indie Fest电影节优秀奖及2011年墨西哥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2011 Mexic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Golden Palm Award)。

林耶凡表示,她会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的理念,揭露这些(遭受迫害)人的经历。她主演的影片《血刃》(Bleeding Edge)即将公映,该影片聚焦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罪行。

林耶凡本人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她今年3月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在拍摄《血刃》这部影片之前,她与曾在大陆遭受过残酷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交谈。她发现这些人面对酷刑时,所表现出的是一种坦然、坚韧和信念。

林耶凡说:“那些坚持信仰的受害者们对我讲述他们如何克服恐惧的过程,让我对人为什么要坚持信仰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当我相信自己内心也有这种勇气和力量的时候,在表演时,就感到酷刑仅仅只是外在的刺激,而它激发的是人内心深处更大的光明。”

由于在海外为人权发声,林耶凡在中国的家人遭受到中共的威胁。林耶凡在1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她11月末在香港被中共拒绝入境海南的时候,她与家人联系,父亲说他遭到中共的恐吓,中共对她的污衊令父亲想起文化大革命,家人都深感恐惧。

但是林耶凡表示,沉默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她不会放弃,会继续为人权发声。

林耶凡13岁随父母移民加拿大,擅长弹钢琴,父亲是一名企业家,母亲曾担任大学教授。她在加拿大听到很多遭受中共迫害人士的经历。16岁时,从事人权工作的伊朗裔前加拿大世界小姐鼓励她参加选美比赛。她于19岁起开始拍摄人权主题的影视剧。

林耶凡在温哥华就读高中,之后获得多伦多大学表演和戏剧系以及国际关系双学位,辅修历史和政治学。

她曾在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部长办公室实习,并作为加拿大青年代表访问以色列。她还曾作为唯一的亚裔女性代表,于2011年和2012年两度参加由加拿大外交部联邦宗教自由办公室举办的谘询圆桌会议。#

大纪元记者李默迪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