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法罗警方联手破迪士尼扒手集...

法罗警方联手破迪士尼扒手集团

999
巴黎 迪斯尼
图为巴黎迪斯尼游乐园。(网络图片)

巴黎迪斯尼游乐园成了扒手的天堂,而犯罪团伙往往是罗马尼亚人。近日,法国和罗马尼亚警方联手打击扒手行动,在逮捕到元凶的同时,也揭露扒手的打劫手段。

据法国电视3台消息,警方在破案行动中,在巴黎地区逮捕了11名嫌犯,在罗马尼亚逮捕了6人,其中两男两女被司法调查,他们涉嫌通过“团伙组织”、“唆使15岁以下少年”进行偷窃。

据法国打击流动犯罪机构(OCDLI)透露,他们派出十多名调查人员负责探入该扒手网络,其中有些人会说罗马尼亚语。欧洲警政署(EUROPOL)说,这个扒手网络是“以家庭、宗族关系为基础而组成”。

他们在游人众多的景点作案,6个月内约有1000起偷窃案。这个网络积聚了现金、昂贵的皮革制品、手机和珠宝,估计总价值至少100万欧元。

据法新社消息,OCDLI副总长戴普瑞(Francois Despres)说:“透过观察、监视,更重要的是多亏罗马尼亚方面的援助,使破案有了成果。”

在巴黎和罗马尼亚南部城市克拉约瓦(Craiova),29日清晨同时执行了一场扫荡行动,派出嗅探犬和直升机。一对罗马尼亚夫妇在巴黎东北部被逮。

欧洲警政署在声明中说,包括这对夫妇在内有17人被逮,其中6人在罗马尼亚。警方缴获了近25千欧元现金,以及黄金、珠宝和昂贵手表。

声明还说,未成年扒手“每天偷得多达7000欧元犯罪收益”。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这是非常有组织的系统,甚至可说已成了生活方式。“大哥哥”训练很有天分的78岁少年。其中1名未成年人手法高明,她1个月内可以得手10万欧元。

警方表示,这些儿童扒手会34人集体行动,1人负责分散注意力,其他人趁机偷窃后逃逸。

OCDLI表示,目前调查行动尚未结束,还必须追踪被盗窃财务的流向。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