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缅甸恐变叙利亚 联合国人权...

缅甸恐变叙利亚 联合国人权首长吁国际制止军方大屠杀

623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13日警告,缅甸局势恐演变成叙利亚式的“全面冲突”,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施压。(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13日警告,缅甸局势恐演变成叙利亚式的“全面冲突”,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施压,以制止缅甸军方屠杀人民。

根据缅甸监督团体截至12日晚统计,军方2个月来镇压示威活动至少造成710人丧命,其中包括50名儿童。据法新社报导,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13日在声明中表示,“我担心缅甸局势会走向全面冲突”,敦促各国立即采取行动,施压缅甸军方停止“压制、屠杀人民”。

她说,缅甸局势显然与叙利亚2011年的情况类似,叙利亚过去10年内战已夺走近40万条人命,迫使600多万人逃离祖国。

据报导,缅甸多个族裔反抗团体最近几周在边境一些三不管地带加强攻击军方和警方,军方则以空袭报复,基督教援助团体“自由缅甸守护者”(Free Burma Rangers)表示,空袭造成至少20人丧命,40多人受伤。

此外,截至10日,克伦邦已有超过2万4000名平民流离失所。

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安德鲁斯日前通过社交媒体也表示,缅甸军政府使用火箭榴弹、机关枪及其他战争武器镇压人民,“此类疯狂行径必须停止。必须立即实施制裁和武器禁运,以切断军政府获取收入和武器的来源。”

他并强调,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行动,支持遭到围困的缅甸人民并追究军政府的责任刻不容缓。

此外,联合国缅甸问题独立调查机制负责人库姆吉恩(Nicholas Koumjian) 3月17日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已经收集到大量军政府践踏和违反人权的资料和证据,准备提交给联合国,他们的律师并将会见联合国调查人员,就缅甸军政府犯下的暴行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云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