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中年漢中催淚彈罵警「 X ...

中年漢中催淚彈罵警「 X 你老母死差佬」 擾亂秩序罪成 判 200 小時社會服務令

149

去年 11 月 10 日,網民發起「八區開花」示威活動,期間一名 51 歲男子被指於旺角指罵警方「屌你老母,死差佬,我頭先無喇喇食咗兩個催淚彈」。他否認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早前受審被裁罪成,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 200 小時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陳慧敏判刑時指,被告的行為或會引起現場人士起哄,繼而引起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她接納被告是一時衝動、無預謀,因此認為被告須在私人時間內做無薪工作以作彌補屬於恰當的刑罰,最終判處 200 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王偉威(51歲)被指於去年 11 月 10 日在旺角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不斷喧嘩,意圖激使他人可能破壞社會安寧、或上述行為可能導致社會安寧受到破壞。

辯方今日指,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相當正面,他承認做錯,並對自己一時衝動有悔意。被告十年來奉公守法,冀法庭判處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陳慧敏早前裁定被告罪成,指雖然被告沒有作出實質暴力行為,亦不排除他是受催淚彈影響才會辱罵警方,但當時正值反修例運動,而現場亦有堵路、發射催淚彈等情況,被告叫囂導致他人和應並且起哄,若非警方當機立斷,或會引致一發不可收拾的場面,因而裁定被告罪名成立。裁判官又指,考慮到公眾利益,法庭須判處恰當刑罰,以起阻嚇作用,杜絕此類罪行再發生,表明不排除判處判監。

案件編號:KCCC441/2020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