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2名港人案 10人遭深圳...

12名港人案 10人遭深圳檢方起訴

292
12港人偷渡案,其中10人遭深圳檢方起訴。圖爲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7日】(本台記者福明真綜合報導)12名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青年,8月23日試圖偷渡臺灣時遭中國海警拘捕,被送往深圳鹽田看守所羈押,至今近四個月。深圳市鹽田區檢察院16日傍晚發佈通報稱,12名港人中,鄧棨然、喬映瑜及另外8人被起訴,對另外兩名未成年被捕者黃臨福及廖子文,將進行不公開聽證。

綜合媒體報導,深圳市鹽田區檢察院微信公衆號發佈通報稱,16日港人鄧榮然、喬映瑜被以“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起訴;鄭子豪、嚴文謙、張銘裕、張俊富、黃偉然、李子賢、李宇軒、郭子麟等8人被以“涉嫌偷越邊境罪”起訴。

通報並稱,對本案另外2名未成年人黃臨福及廖子文,將在近日進行不公開聽證。

12名因參與反送中抗爭的港人,8月23日乘船偷渡臺灣途中,在香港東南方的中國大陸水域被中國海警截獲拘捕,並關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

12名港人被拘押期間,官方以“已有官派律師”爲由,拒絕多名家屬委託的中國律師探視當事人,後來多名律師因官方約談而被迫退出,家屬痛批中共當局剝奪被捕者聘請律師的權利。

中共官方的處理態度已引發國際關注與聲援12港人。

國際特赦組織11月末曾促請中共政府確保12名港人能與家屬和委託律師定期會面、得到定期醫療照顧,以及不會遭受酷刑或其他不人道對待,卻遭北京置之不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多次發聲表示,非常關注在廣東被關押的12名香港民主活動人士,並強調12名港人未有犯罪,他們只是相信自己值得獲得每人應享有的自由和不可剝奪的權利。蓬佩奧指,12名港人並不孤單,美國和國際社會與他們站在一起。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