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6参议员拟面拜登讨论能源...

26参议员拟面拜登讨论能源政策 被拒绝

300
图中为拜登。(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包括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内的26位参议员近日致函拜登,希望与他面谈以期说服他改变其政府的能源政策,但是遭到回绝。

这26位共和党参议员多数来自于美国石油资源丰富的州,比如阿拉斯加州参议员沙利文(Dan Sullivan)、奥克拉荷马州参议员英霍夫(Jim Inhofe)和蒙大拿州参议员戴恩斯(Steve Daines)等。

他们表示,拜登的能源政策违背了其在就职宣誓时做出的“维护美国团结”及“为美国创造高工资就业机会”的承诺,特别是违背了对美国能源业工人做出的承诺。

这些参议员在要求会面的信中写道:“在美国经济遭到中共病毒疫情打击之际,你的决定威胁了大量的中产阶级的工作,并导致这些工人和他们的家庭失去希望。”

参议员英霍夫和戴恩斯于1月29日(周五)在推特上表示,拜登回绝了这次会面。

英霍夫在推特上写道,拜登政府对美国的石化能源业发起了一场激进的战争。考虑到此政策对半个美国可能造成的影响,他们要求面见拜登,但是遭拒。他写道:“显然俄克拉荷马州的就业机会并非他(拜登)优先考虑的问题。 ”

发起此次会面倡议的参议员沙利文则表示,白宫对于他们的要求未做出直接答复。

而白宫发言人帕萨克(Jen Psaki)29日表示,拜登致力于与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为解决美国面临的危机而努力,这些危机中包括气候危机。然而,拜登29日没有安排与共和党议员的任何会面,但帕萨克也没明确排除拜登与这些共和党议员会面的可能性。

拜登上任后下令终止了基石输油管道(Keystone XL pipeine)的项目许可,还下令暂停在联邦土地上从事新能源开发。同时他命令审查川普时期的20多个能源法规,还将对美国的汽车业出台新限制令。

拜登说会通过创造绿色就业机会,如增加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修建风力涡轮机等就业机会的方式来发展美国经济。对此,这些共和党议员们表示,这些就业机会对于那些由于拜登行政令而将失业的美国管道工和能源业工人没有任何帮助,因为这些绿色项目远不成熟。

一些能源州的民主党人也反对拜登的能源政策。新墨西哥州州长格里森(Michelle Grisham)说,她将与联邦政府合作,以确保新墨西哥州不会受到拜登行政令的伤害。而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John Bel Edward)则表示,她关心的是拜登的行政令对于墨西哥湾石油开采项目的影响。

不少地方官员寄希望于本州的民主党议员,希望他们能帮助阻止拜登政府实施这些行政令。新墨西哥州卡尔斯巴德市(Carlsbad)市长1月28日致函该州的民主党议员,敦促他们尽其所能保护新墨西哥州的能源业。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