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4·18香港全城大搜捕】...

【4·18香港全城大搜捕】港府秋後算帳?黎智英李柱銘等被捕

575
【香港4·18大搜捕】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下午 4 時許獲准保釋(視頻截圖)

【2020年04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正當全球共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之際,香港警方今日(4月18日)突然發起全城大抓捕行動,被捕者有香港「民主之父」、資深大律師李柱銘(81歲)、前法律界立法會議員吳靄儀(72歲)、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以及多名民主派重要人士。

泛民主派指此次大抓捕是港府和北京對8月至10月間多次反送中運動集會的「秋後算帳」。

新唐人記者梁珍稱,據他們得到最新數據顯示,共有14名的民主派人士被捕。李柱銘、李卓人,還有單仲偕在下午5點左右已獲得保釋。

李柱銘交1000港元擔保費獲釋後,告訴媒體,被捕讓他感覺很舒服,這麼多年這麼多個月來,我看到這麼多好青年被他們(港警)抓去告,我沒有被告,其實我心裡是過意不去的。

他還說,我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一點都沒有後悔,而是感到驕傲,終於有機會和這班年輕人繼續走這條民主路。他還透露,下月18日會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在獲准保釋後批港府威嚇港人不要上街爭取民主,並打壓立法會議員議政權利,未來一定會用更強硬手段,將23條立法或用附件三形式將國安條例引入香港。

此外,有香港民間團體在警署外面集會,聲援被捕人士,批評港府「濫捕可恥」,並強調「五大訴求,絕不退縮」。

香港民主黨議員林卓廷認為此次大抓捕只是整個劇本的一部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