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612 一周年】觀塘男圖...

【612 一周年】觀塘男圖斬人被捕 一少年制止受傷送院 據報施襲者為民建聯前社區主任

118

今晚 9 時許,觀塘港鐵站 A 出口附近,一名 27 歲男子於街站旁高叫撐警口號,然後亮刀圖斬記者、市民,一名身穿黑衣的 22 歲男子見狀阻止時,左手虎口遭割傷。施襲者其後被警方以涉傷人罪拘捕。《明報》、《蘋果》均引消息指,施襲者為民建聯前社區主任鄺星宇。

鄺星宇以民建聯社區主任身分,於順天邨做地區工作近兩年,去年 11 月曾有意參與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前一日宣佈退選。《蘋果日報》報道引用一幅被指是鄺星宇的 Instragram 戶口截圖,畫面標註在觀塘站外,並聲稱:「終於諗到個好好嘅死法,死之前又可以出返積壓咗咁耐嘅冤屈同氣,警察加油打死曱甴」。《明報》則指曾嘗試致電鄺星宇了解,但電話未能接通;另有民建聯成員向該報表示正了解事件。

612 一周年,觀塘有人響應民間集會團隊號召擺街站,展出警暴畫面,多人聚集。今晚 9 時許,觀塘港鐵站 A 出口附近,一名男子出現,喊撐警口號並持短刀意圖襲擊記者、市民,幾名市民協助制止兇徒。其中一名黑衣少年左手被割傷。兇徒事後亦被手持警棍和小盾牌的便衣探員制服,按在地上。其後安達社區主任蕭浩然為傷者進行急救。

警方晚上 10 時在 FB 表示,事發時有群眾於觀塘同仁街一帶眾集,期間一名男子在旁叫囂,並突然持刀襲擊現場人士。附近巡邏的警員迅即上前制服該名施襲者,並以傷人罪將他拘捕。警方表示,嚴厲譴責所有暴力傷害他人的行為,並重申任何訴求或理念均不能合理化暴力行為。

有網民指出,施襲者事後被警方帶上一輛白色私家車,質疑警方會否正式作拘捕。警方則在帖文「嚴正澄清」警方絕對沒有放走施襲者,「就事件中有人企圖造謠及利用假消息抹黑警隊,警方感到非常無奈,並呼籲市民密切留意警方的消息發佈,切勿輕信謠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